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三秩风华 征程如歌——闽江学院附属中学举行建校三十周年庆典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23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三秩风华,征程如歌;盛典如约,群贤毕至。12月16日上午,闽江学院附属中学隆重举行建校三十周年庆典。校园内,彩旗飘飘,盛装以待,处处洋溢着喜庆和欢乐的气氛。
闽江学院附属中学三十周年庆典
  闽江学院、福州市教育局、福州二中、福州格致中学鼓山校区、福州十一中、福州机电工程职业技术学校、福州铜盘中学、福州金山中学、福州蓓蕾幼儿园、福州日升中学、福州文博中学、闽侯良存华侨学校等上级单位和兄弟校纷纷发来贺信。
  闽江学院副院长吴建铭,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希,市社科联党组书记陈日官,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亮,市教育局调研员汪孝敏,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侯小慰,闽江学院党政办主任陈忠群,福州教育研究院院长林明华、副院长郑新发,水部街道书记高春,水部派出所所长王登雄、教导员程协文,水部街道乐天泉社区书记叶玲、主任郑芬等上级和共建单位领导,海内外各届校友,新闻媒体的朋友,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和调任领导、教师,师生员工代表共计2000余人出席庆典活动。
  8:00

  上午8时,学校领导班子在校门口整齐列队,率领师生引导员、工作人员和鼓号队各就各位,盛装迎接纷至沓来的领导、来宾和校友。不管是毕业已久的老校友还是刚出校门的闽附学子,皆是满怀热情,共聚闽附,重温美好的青葱岁月。
  签到区,分设领导嘉宾、离退休和调任领导及教师、家委会、校友等四个区域。签到区的工作人员分工明确,签到、佩戴胸花、派发校庆画册和活动指南,一切井然有序,让来宾和校友有一种回家的温暖。
  校园内的重要路口、楼道均有师生引导员,各参观点均有师生讲解员,她们用甜美的微笑和声音为来宾、校友做指引和讲解,一起传递闽附温度。
  游园观展  重温美好
  8:00-9:00

  摆放在校园入口处的“三十周年庆典logo”,吸引众多来宾、校友驻足留影,重温美好的游园观展由此开始。
  由“领导关怀”“名师风采”“办学历程”“师资队伍”“硬件设施”“德育风采”六大版块构成的校史展览,图文并茂,记录了闽附人走过的流金岁月,浓缩了闽附三十年的办学历程。在校史展厅内,宾客络绎不绝,在讲解员的细致解说中,他们品读闽附过往,回忆汹涌;他们畅想闽附未来,踌躇满志。
  师生校友书画雕刻作品展和海丝小屋和着校庆的旋律,盛装舞步,喜迎八方来客。翰墨书香诉说对学校的深情,为校庆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在书画雕刻作品展区,既有杰出校友饱含深情的祝贺之作,又有学校教职员工的心血之作,更有学生们灵动质朴、形式多样的优秀作品,充分展示了闽江学院附中师生的风采和学校多元办学的成果。在海丝小屋展区,我们可以看到学生为青运会创作的福州文化扑克、海丝大富翁游戏棋,也可以看到学校为师生精心打造的“悦”读空间。
  怀旧教室的布置别具一格。闽附师生集思广益,以最大限度还原当时的景象。门前飘动的千纸鹤,墙上“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标语,走廊上悬挂的老照片,课桌上的铝皮饭盒,每一样老物件都能勾起与青春有关的怀念和留恋。坐在恍如隔世的“教室”里,看到同学们别来无恙,老校友们享受着一种叫怀念的幸福。
  喜庆揭幕  共迎盛典
  9:00-10:00

  9时许,新校门落成、校友捐赠雕塑、校庆纪念邮票三个揭幕仪式依次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亮和闽江学院附中领导班子成员全程参与。三个揭幕仪式分别由连宇副校长、陈祁罕副校长和刘旭光副校长主持。
  值建校三十周年之际,众多来宾、校友共同见证气势恢宏,特色鲜明的新校门顺利落成,可谓双喜临门,可喜可贺。新校门不仅是一个标志,一个纪念,更是一种精神,一种象征。它象征着闽附人以特有的自信迈进腾飞之门,开启征程之路,再续辉煌新篇。
  值建校三十周年之际,闽江学院附中校友怀着感恩的心,纷纷向敬爱的母校送上最真挚的祝福,为母校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闽江学院附中93届校友王修强先生为母校捐赠《接力者》雕塑一座。俞勇校长为王修强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接力者》雕塑借用闽附首字母MF的造型概念,结合接力赛运动人物造型,体现脉脉相接的主题。雕塑融合“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寓意闽附团结协作、爱拼会赢的精神代代传承,不断激励师生奋发有为,当仁不让,一起奔向成功地彼岸。
  邮票是重要的文化名片和展示风貌的载体。值建校三十周年之际,学校特发行个性化小版一枚。纪念邮票紧扣“闽江学院附属中学建校三十周年”主题,以学校科技馆、多功能厅、历史教室、录播教室、图书馆、音乐教室、地理教室、报告厅等8个功能教室为主图进行设计,主题突出,内涵丰富,特色鲜明,是建校三十周年一份别具意义的献礼。
  庆典汇演  载歌载舞
  10:00-11:30

  10时许,庆典大会暨文艺汇演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庆典大会由闽江学院附中党委书记谢海泓主持。
  会上,谢海泓书记介绍了与会领导和来宾。俞勇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向出席庆典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向曾经在闽江学院附属中学这片热土上辛勤耕耘的老领导、老同志,向热情关注、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历届校友及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同时向全校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节日祝贺。
  俞校长指出,三十年的艰苦创业,三十年的春华秋实,闽江学院附属中学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学校从福州二十八中至师专附中再到闽江学院附中,在艰难中起步,在坎坷中前行,在逆境中发展,在奋斗中崛起。特别是近年来,学校坚持“崇尚责任、笃行致远、追求卓越”的管理理念,以“优质初中、特色完中”为办学目标,注重拓展办学内涵,坚持特色优质发展,扎实推进素质教育,建设了一支德高业精的师资队伍,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品学兼优的学生,办学水平和社会声誉已提升到一个崭新的高度。建校三十周年是闽附发展的新起点,我们坚信在各级领导、社会贤达、爱校学友的关系支持下,闽附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闽江学院附中2004届陈进榕校友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向母校30周年华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的恩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朝气蓬勃的同学们表达诚挚的祝福!发言中,陈进榕校友与学弟学妹们分享成长经历与学习心得,感恩母校栽培,感谢恩师教导,祝愿母校越办越好。
  10点半,文艺汇演在闽江学院附中和鼓五小的民乐团共同表演的民乐合奏《喜洋洋》《金蛇狂舞》中拉开帷幕,吹笙鼓瑟,击筑弹琴,好不热闹。校啦啦操队表演的街舞啦啦操《Cheerleading Star》舞姿欢快,活力十足;校舞蹈队表演的《盛世欢歌》《鹊·灵动》令人心旷神怡,如痴如醉;校学生合唱团表演的《在灿烂阳光下》《阳光路上》激昂高亢,酣畅淋漓。校师生合唱团表演的《闽江学院附中校歌》作为压台节目,更是唱出了闽附人在争创一流教育中当仁不让、后来居上的拼搏奋进精神,赢得了阵阵喝彩和热烈掌声,将汇演气氛推向高潮。
  文艺汇演由蔡炬辉老师担纲总导演,江如、陈玉娣老师负责舞台监督,赵婷老师撰稿,于晓梅老师、邓媛和姜浩翔两位校友及现高二(8)班潘力玮同学主持,六个节目编排精良,艺术水准高,全面展现了闽附人的精神面貌和办学特色,良好的演出效果赢得观众纷纷点赞。
  欢乐不散  再叙情谊
  11:30-12:00

  庆典大会暨文艺汇演结束以后,校园内仍然是一片欢乐的海洋。校友们继续与母校、恩师、同窗再叙当年情谊。
  白驹过隙,时间飞逝。当年琼东河畔的莘莘学子,在闽附这片沃土汲取力量,如今已成为各界精英。今日重返母校,校友们感触良多,感叹闽附的变化如此之大,今非昔比。先进的教学设施,花园式的校园环境,充满艺术气息的校园氛围令校友们赞叹不已。他们漫步在校园中,用心感悟母校的育人精髓,用心感谢恩师的谆谆教诲,用心感受学弟学妹的精彩杰作,纷纷用相机记录下这个难忘的瞬间,并以此祝愿母校永远繁荣,愿校园的花朵永远飘香,愿恩师永远健康、快乐。
  12:00
  12时许,闽江学院附属中学建校三十周年庆典顺利落下帷幕。
  庆典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各级领导嘉宾、各界贤达人士、各届前辈校友及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团结协作,在此向为闽江学院附属中学建校三十周年庆典作出努力和贡献的所有人员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最后,让我们一起为闽江学院附属中学打call,祝愿闽江学院附属中学明天更美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