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莆田学院:融媒体,让思政工作潮起来

   莆田学院宣传部    2018-01-04

图为 《24初心》直播栏目首播。

  近日,福建省高校网络文化示范工作室立项结果公布,莆田学基础教育学院“初心”工作室以较好的建设基础和突出的建设成果,从百余个网络文化工作室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十个“省高校网络文化示范工作室”之一。

  莆田学院“初心”工作室创立于2016年,工作室是从校易班建设立项中衍生出的一个项目。为做好高校新媒体下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基础教育学院用“五心”(责任心、爱心、耐心、细心、信心)守“初心”。

  “初心”工作室采用“学院组织、工作室搭台、师生唱戏”的模式,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打通“五网”联动平台。莆田学院基础教育学院致力于将“初心”工作室打造成延伸第一课堂、强大第二课堂(校园文化)、融入第三课堂(公益实践)、引领第四课堂(网络热点)的互联网+思政教育创新平台,在互联网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增强其亲和力和吸引力,做活做实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工作室于2017年6月开设《“24初心”亲子手工公益直播》课堂,意在培养学生直播团队,以幼儿手工教学为主题,面向社会进行公益直播。直播让大学生成为网络公益课堂的主角,他们在互联网上展示自己的专业和特长,最直接地面对社会评价。栏目对外宣传学院专业特色,同时对内锻炼学院学子综合素质能力,获得家长、学生的一致好评。目前《24初心》直播栏目已发布作品42期,访问量达13.4万人次。

  在今后,“初心”工作室将继续推动校园网络创新成果转化。将网络文化工作室建成技术开放、内容新颖的“众筹”模式互联网创新服务平台,将优秀的网络人才吸纳进工作室,培养熟悉互联网的创新型人才,丰富思想文化内涵,弘扬主旋律,打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网络阵地,在高校网络文化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