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闽南师大举办“唱响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年合唱音乐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8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满足师生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让广大师生群众共享高雅艺术,为建设“新闽师”和富美新漳州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1月17日晚,由闽南师范大学和漳州市文化广播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承办的“唱响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新年合唱音乐会在漳州人民剧场举行,为现场近千名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

现场表演

  闽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吴彬镪、校长李顺兴、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副校长蒋一婷,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伟泽,漳州市人大副主任李珊珊、副市长兰万安、政协副主席陈跃鸿,芗城区区委书记侯为东,芗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洪池,漳州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张清芳,漳州市文广新局局长于晓岩、副局长简奕耕及漳州部分市直单位领导、闽南师大校友代表、部分师生共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闽南师大党委书记吴彬镪在音乐会上致辞。吴彬镪书记在致辞中总结回顾了学校2017年办学发展取得的成效,展望了2018年的发展愿景。吴书记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学校将在漳州市、芗城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深入推进省市共建闽南师范大学工作,积极促进校政企深度融合发展,聚焦学校发展目标,不断深化内涵发展,加快圆山校区规划建设,举行建校60周年庆祝活动,隆重召开中共闽南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总结办学经验,描绘发展蓝图,团结和带领师生员工拥抱新时代、建设“新闽师”,奋力开创特色鲜明、多学科融合发展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新局面,为实现中国梦、建设新福建和富美新漳州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音乐会在唯美悠扬的《大地之歌》中拉开序幕。本次音乐会分为国际经典作品、闽南特色作品两大篇章,共演绎歌曲14首。音乐会形式多样、风格各异,或深情委婉或欢乐跳跃,极富感染力。选自英国童话《白海豹》一段歌谣创作而成的歌曲《海豹摇篮曲》旋律优美流畅,反映了母亲与孩子的亲情;饱含浓郁闽南风情的《城南送别》生动再现了“长亭外,古道边”的送别情景;根据漳台两地唯一的地方剧种歌仔戏(芗剧)的主调——七字调改编而成的闽南语歌曲《我身骑白马》呈现出浓浓的闽南乡音乡情。闽南师大学子精彩的演绎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最后,音乐会在全场高唱《歌唱祖国》中圆满落幕。

  据了解,本次音乐会全场均由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闽之南”合唱团演绎。“闽之南”合唱团创建于2005年12月,由艺术学院音乐专业学生组成、宋振卿老师担任指挥。合唱团以“传播高雅艺术繁荣学校文艺生活”为宗旨,自成立以来在合唱声音训练、合唱音响、音乐表现及演唱现代合唱作品方面具有独特的创意,近年来先后荣获世界闽南语“双歌赛”唱奖金奖、原创歌曲金奖;福建省大学生合唱节展演获一等奖等多项大奖。(编辑:李小霞  通讯员:陈小环、甘春辉 /文  康哲力/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