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构建良好学风,宁德师范学院用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31

  中国教育在线讯 今年的温书备考期对宁德师范学院2016级思政班陈惠琳来说与往年不太一样,没有了焦虑与担忧,取而代之的是信心与感动,因为有了“学霸小分队”许一涵同学的结对帮扶。梳理考试要点,分享复习技巧,分析难点要点,许一涵的帮扶让曾凯彬考试绩点有了明显的提高。

  除了“精准帮扶”确保“后进生”不掉队外,宁德师范学院多方举措加强期末学风建设。“放下手机、走出网络、沉入书本”这是宁德师范学院今年温书备考的关键词。学校下发了“学风建设倡议书”,倡议学生以实际行动响应号召,从我做起,从严要求,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各二级学院成立了“教学督导组”和学生代表组成的“学风检查监督组”,加强期末学习督查;加强师生帮扶,安排教师课后辅导、晚自修辅导,发挥党员学生的先锋模范和优秀学生的示范带动作用,实行“一对一”指导帮扶、“一对一”监督制度等。学校的管理严了,纪律好了,学生成绩也有了明显提升。 

     

  学风建设是高校永恒的主题,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是高校实现培养目标的重要条件,也是衡量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宁德师范学院在狠抓教学质量的同时,努力改善教学环境,营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使“求真、务实”的学风深深植根于广大同学心中。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如火如荼之际,学校不仅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更是结合实际工作在做实党的十九精神上下功夫,用实实在在的举措抓好落实,通过营造优良的学风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编辑:李小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