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芗城区人民政府与闽南师范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2-08

  中国教育在线讯 2月7日下午,芗城区人民政府与闽南师范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芗城区政府举行。

芗城区区长吴洪池与闽南师范大学校长李顺兴代表双方签订《芗城区人民政府与闽南师范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闽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吴彬镪、校长李顺兴,副校长何绍福、蒋一婷;芗城区委书记侯为东,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洪池,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吴学恒,区委常委、金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郭炎河,副区长蓝碰金,副区长、金峰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黄艺群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闽南师范大学有关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金峰开发区、芗城区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漳州科华技术有限公司、亚邦化学有限公司等优秀企业代表参加仪式。签约仪式由郭炎河主持。

  芗城区委书记侯为东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侯为东书记表示,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既是区校双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举措,也是芗城区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相信随着区校双方的深度交流、深度融合,必将更好地助力学校与社会、市场接轨,进一步办出特色、扩大影响力;必将更好地促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助推芗城区实体经济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必将更好地为芗城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实现赶超目标、持续提高城市核心竞争力,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撑。          

  芗城区区长吴洪池与闽南师范大学校长李顺兴代表双方签订《芗城区人民政府与闽南师范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芗城区政府将对闽南师范大学发展予以重点支持,闽南师范大学发挥省属高校优势服务芗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双方在战略研究、科技合作、人才培养、交流与共享、高端人才引进、基础教育质量提升、文化交流合作、规划建设等方面开展务实深度合作,共同推进新时代闽南师范大学与芗城区协同发展。在科技合作方面,双方将共同推进项目建设、平台建设和信息库建设;在人才合作方面,双方合作开展培养培训,共同推进创新创业、共享区域优秀人才;在文化合作方面,联合开展文化研究和品牌培育,协同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在教育合作方面,促进基础教育补短板。

  闽南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与金峰开发区管委会签订了创新创业合作协议、闽南师范大学科技处与芗城区科技和知识产权局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闽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与芗城区教育局签订了教育合作协议。此外,闽南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与漳州市东方智能仪表有限公司、漳州科华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化学与环境学院与漳州亚邦化学有限公司、漳州市贝特服饰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闽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吴彬镪在讲话中表示,校地合作是加强高校与地方联系和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有效形式,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高校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今天,闽南师范大学、芗城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的成功签订,开启了新时代校地共同发展的新篇章。希望校地双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秉承“优势互补、融合发展、务实高效、共栖共荣”的原则,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各自事业发展规划,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互相参与和支持彼此的发展,扎扎实实践行合作协议,努力推动科技、人才、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取得新的突破,共同推进新时代闽南师范大学与芗城区协同发展,共同为建设富美新漳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后,闽南师范大学校友、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特聘讲师邓敬文作了题为《新时代商业发展与定位》的讲座。金峰开发区管委会、经信局、商务局、企业代表及闽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部分老师等聆听了讲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