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陈嘉庚教育基金会一行到集美大学海外教育学院调研走访

   集美大学海外教育学院    2018-03-19

  为了配合教育部做好陈嘉庚奖学金项目的工作,2018年3月15日下午,中共厦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嘉庚奖学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秀珍,陈嘉庚教育基金会理事长何福龙,集美学校委员会副主任、陈嘉庚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陈呈等一行到集美大学海外教育学院进行陈嘉庚奖学金招生院校调研走访。集美大学海外教育学院曹敏杰副校长,海外教育学院徐德辉书记、陈同文副院长、卢其乐副书记,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吴建平参加了座谈调研。

  调研会上,曹敏杰副校长首先对何秀珍副部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陈嘉庚教育基金会大力支持集美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在“一带一路”文教融合与人才培养中发挥更大作用表示感谢。随后,陈嘉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志方向大家介绍了2017年度陈嘉庚奖学金的招生工作情况,简要介绍2018年的工作设想,对陈嘉庚奖学金招生院校提出具体的工作建议。接着,海外教育学院卢其乐副书记汇报了2017年9月以来,集美大学陈嘉庚奖学金学生的奖学金使用情况,国际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以及开展第二课堂活动、新学期的工作思路等。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吴建平从招生的角度介绍了集美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的陈嘉庚奖学金的规章制度建设情况及陈嘉庚奖学金学生寒假回国进行“百年集大我代言”招生宣传实践活动情况。与会者一起观看了集美大学海外教育学院近期由国际学生参演录制的2018年国际学生招生宣传片。

  何福龙理事长对集美大学海外教育学院2017年陈嘉庚奖学金项目的工作表示满意,对集美大学海外教育学院提出的一些建议意见进行了答复和说明。最后,何秀珍副部长充分肯定了集美大学海外教育学院这一年的陈嘉庚奖学金学生招生和管理工作,强调陈嘉庚奖学金的项目已经在海内外引起很大反响,市委市政府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认为是很有创新的活动。对海外教育学院提出的希望通过该项目的不断推进,“培养一批具有中国立场、国际视野、厦门情怀、嘉庚精神的国际学生”的工作目标定位表示赞赏。她希望集美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与各陈嘉庚奖学金招生院校继续加强联系与互动,不断丰富高校国际学生教育中的嘉庚元素。

  2017年,集美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共有85名留学生荣获2017年陈嘉庚奖学金资助。分别来自泰国、菲律宾、柬埔寨、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等5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其中硕士研究生11人、本科生27人、语言生47人。奖学金总额共计3420000元整,其中硕士生60000元/年/人,本科生50000/年/人,语言生30000/年/人。(文:施华昀 图:刘金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