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闽南师范大学启动国际预科项目 与海外名校合作办学

   闽南师范大学    2018-03-30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29日上午,闽南师范大学国际预科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是由海外教育学院牵头,结合国内教育优质资源与美、英、澳等国家知名高校共同开展的中外联合培养项目。

  闽南师范大学校长李顺兴在项目启动仪式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学校积极推进教育办学国际化,引进海外优秀教育资源,推动与世界知名大学全面深入合作。未来学校将积极拓展对外合作办学路径,充分发挥办学优势与特色,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中国代表处总监夏铁华表示,与中国高校合作办学,是一种发展的趋势。

  海外教育学院院长王建红简要介绍了海外名校精英本科、硕士预科项目,他表示,今年是该合作项目启动并开始招生的第一年,取得高中毕业资格和本科毕业资格的学生即可报考,这个项目能够为优秀高中毕业生、大中专毕业生多提供一个走向国际的窗口。

  随后,闽南师范大学分别与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美国纽约理工大学等海外院校签署合作协议,宣布学校国际预科项目正式启动。

  据悉,“1+3/2+2”海外名校本科预科项目是由闽南师范大学与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英国考文垂大学、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等美国、英国、澳大利亚3个国家的十余所世界知名高校共同开设的一个中外联合培养项目。海外名校精英本科“1+3”、“2+2”及硕士“1+1”预科项目,分别指本科预科学生在闽南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研修一至两年、硕士预科学生研修一年,研修结束后根据个人学习成绩与意向有选择的赴美英澳等合作名校完成本科或硕士课程,并获得教育部认可的海外高等教育学历。其中,“1+3/2+2”海外名校本科预科项目招生面向中专毕业生、高二就读完获得高中毕业证书的学生、高三在读学生(高考英文成绩达到60%及以上免试入学),可申读专业方向涉及艺术与设计、技术与工程、商科与管理、教育与生命、新闻传媒等。“1+1”海外名校硕士预科项目招生面向普通全日制大专毕业生、本科毕业生(无学士学位也可报名)、本科三年级学生,可申读专业方向涉及技术与工程、艺术与设计、商科与管理、新闻传媒等。

  详情如下:

  闽南师范大学海外名校精英本科预科项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