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闽江学院举办的这所中外合作办学高校今年首次参加高职招考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02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31日,为帮助广大考生家长充分了解2018年福建考试院高职招考志愿填报与投档的规则,掌握各高校招生录取方式及专业发展就业情况,便于科学且合理的填报大学和专业志愿,来自福建省40多家高职院校汇聚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开启“2018年福建高职招考志愿填报咨询会”首站之行。

  作为福建省唯一一家独立设置的中外合作办学高校,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毫无疑问成为咨询会现场关注的焦点之一。

  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是闽江学院与澳大利亚墨尔本理工学院两所公立大学合作举办的高等国际学院,是全国第十二家、福建省首家独立设置的中外合作办学高校。学院前身是闽江学院爱恩国际学院,具有18年中外合作办学历史,位于福州市大学城闽江学院内,共享闽江学院的优质资源。

  作为承载福建省中外合作办学第一品牌的高校,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拥有着哪些办学优势?学校招生留学处王老师表示:虽然我院刚更名为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但商科是原爱恩国际学院的传统品牌,学院将建设成为以国际化“新工科”、“新商科”为主的,有特色、高水平的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院校。学院拥有一支全省外教比例最高的师资队伍,一半以上教师具有海外留学背景或工作经历,硕博比例达75%,实现双语或全英教学比例达80%。外教通过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和开放式的互动教学,可以让基础比较薄弱的学生在短时间内英语水平得到大幅度的提升。

  除此之外,优质的国际教育资源、全省最大最先进的国际化商科实验中心、纯粹的澳洲英语教学、全过程的学生服务体系、众多优质的实训基地如希尔顿酒店、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福建利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中瑞网络、亚玛逊等,都为学校打造中外合作办学摇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咨询会现场,学生及家长纷纷把问题聚焦到毕业后的发展问题,王老师表示:毕业后可获得国内大专毕业证书和国外副学士学位,学生可以选择直接就业、国内专升本和专本硕三联直通国外名校三种发展方向。直接就业方面,在接受教育后的毕业生拥有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和国际化专业水平,大部分入职跨国公司、外资企业担任白领,毕业生就业率和年薪明显高于其他同类学校。

  国内专升本方面,由于毕业生具备英语与国际专业水准双重优势,在国家级升学统考中英语占明显优势,为国内专升本奠定良好的基础,专升本录取率全省最高,近三年专升本平均录取人数占毕业生总数53%。

  而专本硕三联直通国外名校采用的是 “2.5+1+1”培养模式。前2.5年在国内进行英语强化并完成专业课的学习;符合条件的学生赴墨尔本理工学院学习1年(含专业实习与学士学位课程学习),毕业获墨尔本理工学院学士学位证书(国家承认学历学位);再读1年毕业获墨尔本理工学院硕士学位,也可选择攻读其他大学硕士学位。

  据悉,2018年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高职招考计划中共有:酒店管理(涉外酒店管理方向)、会计、国际金融、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跨境电商方向)、商务英语(跨境电商方向)、计算机应用技术、大数据、云计算等9个专业,共计招生234人。  

  了解更多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招生资讯,请关注下方联系方式!

 

(采编:肖伟 李小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