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连江县创新创业政策宣讲暨市级双创示范中心创建迎检工作座谈会在福州理工学院举办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19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18日,由连江县政府办、科技文体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国税局、地税局等部门联合举办的“连江县创新创业政策宣讲会”在福州理工学院4-109多媒体教室举行。连江县副县长兰超、福州理工学院副校长茆政吉、县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学校负责创新创业工作的老师和学校创新创业中心入驻团队的学生共20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前,福州理工学院副校长茆政吉代表学校欢迎兰超副县长一行来校宣讲,感谢连江县对学校的支持与信任。他表示,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工作,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升为国家战略,这为学校开展创新创业工作指明了方向。学校积极整合资源,以培养创新人才为目标,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希望在创新创业工作方面能得到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为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注入新活力,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帮助学生开拓视野、实现理想抱负,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茆政吉副校长致欢迎辞

  兰超副县长说到,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县政府与福州理工学院这两年在创新创业的合作中效果显著。创新创业是地方经济发展的需要,但创新创业工作是困难重重的,政府会与学校共同面对,共同推动这项工作的开展。此次来宣讲,希望与学校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做好创新创业工作,为国家战略服务,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争取在以后的合作中做出品牌,做出特色。

  兰超副县长讲话

  本次宣讲会主要从电商政策、创新创业税收优惠政策和科技创新创业政策等方面进行解读,对政府在电商育才支持措施、产业融合支持措施、农村电商支持措施、跨境电商支持措施、电商服务业支持措施、税收减免、税收优惠和科技创新配套等优惠扶持政策进行了宣传,激发了全校师生的创业激情;帮助大家充分了解政府机构的各项职能,确保了广大师生在日后的创新创业工作中能够得到良好的服务。

  宣讲会后,兰超副县长一行在茆政吉副校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FIT+创新创业中心,对部分入驻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重点对vr技术与医学合作、“天河周游”APP、羊肚菌工作站、V时代工作室等项目进行详细的了解和体验,并对项目的技术创新给予了高度评价。

  最后,双方在学校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对联合申报的市级双创示范中心的创建迎检工作进行了座谈。根据迎评指标,并结合FIT+创新创业中心发展现状,双方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并交换了建设意见。双方都希望以这次创建迎检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学校还希望在政府的支持下充分整合学校优秀项目资源和地方企业资源,进行资源共享,并通过政府优惠政策的支持让这些优秀的创新项目在连江县快速落地,积极推动地方文化、科技和旅游等方面的快速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