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协同创新基地建设工作在福州高级中学启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25

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协同创新基地建设工作在福州高级中学启动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年5月23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与福州高级中学共建“教育协同创新基地”工作在福州高级中学启动。据了解,福州高级中学是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协同创新基地建设工作的第一站,未来,福建师范大学将进一步加强与福州高级中学等全省34所福建省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建设项目学校沟通协作。

  启动仪式现场

  福建河仁基础教育研究院院长、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郑家建教授,福州市教育局黄林副局长,福建河仁基础教育研究院、福建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工作办公室、福建师范大学教务处、招生办、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福州高级中学校领导、受聘名师、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仪式。

  福州高级中学校长骆志煌发表讲话

  启动仪式上,福州高级中学校长骆志煌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参加仪式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对两校共建“教育协同创新基地”表示期待。他介绍说,今天“教育协同创新基地”的揭牌,也意味着揭开了学校开始应对高考综合改革的序幕。针对不分文理科,3+3模式的改革,特别是学生将有20个组合的学科选择的变化,学校将开齐开足课程,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选择。今后也将依托福建师范大学等高校的资源、优势做好师资培养、学科竞赛、综合素质评价等工作,更好的适应高考综合改革提出的新要求。

  福建河仁基础教育研究院院长、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郑家建致辞

  福建河仁基础教育研究院院长、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郑家建致辞,他简要介绍了福建师范大学的发展历程、办学项目及特色等基本情况,他着重指出,一直以来福建师范大学致力于引领、服务福建基础教育的改革和研究,提升福建基础教育水平。同时,他表示福州高级中学有“烟山明珠”之美誉,办学历史悠久,办学成绩斐然,希望通过此次共建“教育协同创新基地”活动,建立与中学合作交流的长效机制,共同为福建省基础教育、高等教育在新高考背景下育人模式的改革提供全新样本,做实、做强、做出品牌。

  据悉,本次活动是在高考综合改革的全新背景下,双方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同时发挥两校的资源优势、夯实合作基础、开辟新的合作交流平台而开展的,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的重要举措,两校共建“教育协同创新基地”进一步彰显了双方共同致力于提升福建基础教育水平的使命和担当。未来,福建师范大学将进一步加强与福州高级中学等全省34所福建省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建设项目学校沟通协作,充分发挥自身在基础教育领域以及教学资源方面的独特优势,在人才培养、师资共享、学科竞赛、社团活动、职业生涯规划、校园开放日、大学专业先知课程体验、帮助中学主动适应高考综合改革、中学师资队伍职后提升教育、助力中学生健康成长、帮助中学生适应分类考试、综合评价方式和多元录取制度等方面与中学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同时,进一步加强福州高级中学等省级示范高中校与我校在师范生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深度与广度,实施“名师双百工程”,共同为福建省基础教育、高等教育在新高考背景下育人模式的改革提供全新样本,做实、做强、做出品牌,助力福建省基础教育师资队伍建设,为福建教育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打一个先锋战。

  双方坚信,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厚爱以及合作双方的精诚团结下,“福建师范大学与福州高级中学教育协同创新基地”必将有力助推双方在教育强省的碧波上乘风破浪、推动福建省教育事业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采编/李小霞 肖伟 通讯员/赵火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