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闽江学院60周年校庆公告

   闽江学院    2018-05-29

  旗山巍巍,闽水泱泱,教泽千秋,山高水长。2018年10月28日,闽江学院将迎来60周年华诞。在此,谨向长期关心、支持闽江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和海内外校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

  艰难困苦,玉汝其成。闽江学院的前身是1958年创办的福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1984年创办的闽江职业大学(含2001年并入的福州市工艺美术学校),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两校合并升格成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2010年,爱国华侨蔡继琨先生创办的福建音乐学院并入闽江学院。闽江学院的发展史是与新中国建设发展同呼吸共命运的奋斗史、创业史。数十春秋,筚路蓝缕,坚韧办学,奋斗不懈,铺开成长壮大的光辉画卷。目前,学校实行“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办学体制,已成为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校、“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教育试点高校、福建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硕士学位培育单位和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春风惠爱,砥砺耕耘。学校的办学和发展得到历届福建省委、省政府和福州市委、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学校坚持 “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的办学理念和“立足福州、面向市场、注重质量、突出应用”的办学宗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实施“按发展需要培养人”的发展战略,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使命,为社会培养了十多万人才,为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凝聚爱心,续写华章。60周年校庆,是弘扬优良传统、发扬艰苦奋斗、坚毅实干精神、展示办学成果、扩大社会影响的重要契机;也是凝聚各界力量、促进学校发展、开启甲子新征程的起点。我们沐浴着改革开放新时代的春光,我们所有的进步与成就都凝聚着社会各界的关怀、厚爱与支持,凝聚着历届校友赤子般爱校情怀。我们感恩时代、感恩社会、感恩海内外校友。目前,6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已全面启动。我们期望通过校庆系列活动,进一步联络校友,争取各界支持,加快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应用型大学,共绘新时代蓝图。

  获其实者怀其树,饮其流者思其源。我们热切期盼广大校友于金秋时节重返母校,再叙情谊;我们诚挚期盼各级领导、所有关心和支持闽江学院发展的各界人士届时莅临,同庆华诞,共襄盛举,再谱新篇!

  谨此公告,敬祈周知。

  闽江学院

  2018年5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