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16级护理专业学生临床实习考核及岗前培训

   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    2018-06-04

  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2016级护理专业学生206人,即将前往“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学院、省立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漳州市医院、泉州市第一医院、龙岩市第一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九五医院”等8个合作实习单位进行临床实习,为了让同学们更快的进入实习角色,规范实习行为,保障实习期间的医疗安全,5月15日、18日和22日,学院医学院举办了16级护理专业实习考核及岗前培训系列讲座。
  一、岗前操作考核。15日上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林蓉金护理专家一行(陈云雪老师、方艳老师、张梦玲老师)莅临学院医学院考核指导,并对即将实习的16级学生进行抽考,医学院领导、教职员工陪同考核。
  学生模拟操作(操作项目:院内心肺复苏、密闭式静脉输液)后,林蓉金主任对本次考核进行了总结。她认为此次考察是让她非常满意的,她认为同学们在未来的临床操作中也能保持现在的严谨认真是非常值得赞扬的,在操作中的不足也将会在实习期间具体分析、具体改进。也祝愿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能学有所成,能在1月份招聘中成为附一大家庭的一员!
  医学院陈凤萍主任代表医学院感谢林蓉金护理专家一行来湄职院医学院考核指导,为医学院学生护理操作过程的不足进行完善、改进。祝湄职院医学院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合作更进一步!
  二、“职业的守候”实习岗前培训讲座。讲座特别邀请到莆田市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金桂主任医师,为即将进入临床实习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王金桂主任围绕爱心、责任心、细心,从八个方面阐述了医务人员的社会责任和职业道德,并通过他丰富的临床经验和真实的案例告诉同学们在医路上要恪守本职、承担责任,富有同情心,养成吃苦耐劳的习惯,善于总结、懂得积累、不问得失,一路前行。同时,为现场同学展示并讲解腹腔镜手术等操作视频。为16级的全体护理专业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岗前课。
  三、临床实习前安全教育活动。本次安全教育由医学院16级辅导员翁娟钗老师主持演讲,主要讲述了实习住宿选择注意事项、实习期间应注意的值班问题,上下交接班具体时间的调控问题及要如何避免这些意外的发生等问题;并通过列举最近出现的各种女性安全问题的新闻报道,希望能引起学生们对安全教育的重视,重点加强护理职业暴露的安全防护知识的学习,树立护理人员职业安全防护意识。
  四、“护理临床实习中常见法律问题探讨”讲座。讲座特别邀请到莆田市公安局林晓莉警督,林警督长期从事公安法制工作,具有丰富的法学经验。
  林警督强调我们新时代法律在我们公民社会中发挥的作用将日益增大。有句法谚“自由即选择,选择即责任。”懂得一些法律知识,不但可以让我们有更多选择的权利,而且可以在今后学习过程和工作中少走弯路。
  林警督以她丰富的法学经验和真实案例从六个方面:能否独自操作、能否随意宣扬和泄露、能否忽略操作规程、能否随意开展护理记录、能否忽视沟通交流和如何分辨招聘陷阱等,探讨了护理临床实习中常见法律问题,告诉我们在护理实习过程中要养成良好的依法行医观念和医疗风险防范意识,逐步养成一个良好的工作习惯,警惕传销组织和校园贷陷阱,建议医学生在进入实习之前必须对我国的现行医疗法律法规有所熟悉和了解。
  五、“如何当好合格护士”实习岗前培训讲座。讲座邀请到原莆田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林杰成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林教授从现代医学技术的发展的情况过渡到作为即将步入临床实习的我们该如何当好护士。用真实的案例及自身丰富的临床经验告诫我们要学会树立正确心态和观念;严格执行三查七对、保障患者及自身安全;对病人充满爱心、耐心和细心等,为将来步入护理工作岗位做好准备。
  学院许冬红院长亲自主持了此次讲座,并对即将踏入临床实习的学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
  附表:2016级护理专业学生实习单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