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香港学子赴宁德师范学院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05

香港福建中学校友会文化交流团一行34人来宁德师院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香港福建中学校友会文化交流团一行34人来宁德师院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宁德市政协副主席陈美莺,宁德师院党委副书记徐晓丹,宁德市政协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副主任吴铭英、侨联副主席陈卫良,以及宁德师院党政办、宣传部、统战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全程参加交流活动。

  陈美莺表示,希望各位香港青年通过交流,更好地认识宁德、了解宁德,共同架起两地青年学生沟通的桥梁;徐晓丹表示,希望通过文化交流活动,让香港青年学子深入感受宁德师院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深入了解闽东文化,进一步增强两地青年学子的友谊,提升中华文化认同感。

  在学校体育馆,交流团一行饶有兴致地观看了舞龙舞狮、武术、太极拳等表演,与师院学生进行了篮球和羽毛球友谊赛;随后来到图书馆阅览室,观看了畲歌演唱,亲身参与体验了茶艺表演、书法展示、剪纸展示等,双方成员还分别进行了才艺交流展示。最后,交流团成员与师院学生一起植树,并挂牌“香港福建中学校友会·宁德师院共建林”。

  “与宁德师院大学生进行文化交流、切磋球技、共同植树,这些都是以往在香港很少可以参与的,让我们亲身体验了不一样的生活,让我们更加了解了内地大学校园文化,增进了双方的友谊。”文化交流团成员丁剑锋表示。

 

  据悉,香港福建中学校友会文化交流团一行27日抵达宁德市,开展为期5天的交流访问。通过两地青年沟通交流,进一步增强对国家和民族的认同感。期间,他们还参观了宁德市规划馆、市博物馆、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并赴福安市湾坞镇、屏南县参观交流。(采编:李小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