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福州理工学院车联网科技成果在第十六届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上受到广泛关注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19

  中国教育在线讯 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于6月18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福州理工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本届“6·18”活动,共推介参展了智能网联汽车控制单元LTE模组、WIFI/蓝牙/Comobom模组、NBIOT地磁等物联网模组和设备47件,向社会充分展示了福州理工学院在协同创新、科教结合、科研成果应用转化及服务社会等方面的成果。展会期间,省教育厅林和平厅长、陈国龙副厅长等以及兄弟高校领导到学校展位参观展出项目情况,并给予高度肯定。张金栋校长、陈学华副校长、陈麓副校长等领导参加了相关活动。

  省教育厅林和平厅长到学校展位参观展出项目情况

  陈国龙副厅长与学校展位负责人合影留念

  兄弟高校领导到学校展位参观展出项目情况

  学校构建基于“工程师+讲师+技术股东”众创模式的校企协同科研创新模式,产生了良好效应,学校与信息行业龙头企业或创新型先导企业如国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慧翰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深度合作,将企业车联网领域技术的研发平台、智能制造中试条件和先进装备引入到数字福建车联网实验室,形成了“学校与企业共享新技术与新设备,技术开发与教学服务相互促进”的产学研用合作教育特色。通过合作建立了一支行业特色鲜明的科技创新与服务队伍,联合开展车联网领域关键技术的研究,承担省市级科技项目,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11项,共同开发联合申报知识产权47项,这些技术成果进一步向市场实施转化,为企业生产发展提供支撑。

  “智能网联汽车控制单元”项目展区

  福州理工学院智能网联测试车

  本次福州理工学院重点展示的“智能网联汽车控制单元”项目,开发实现汽车控制单元和车载无线通信模块等多项研究成果,如3G/4G车联网模块、蓝牙/WiFi车联网模块和智能控制单元等,可支持多种车联网系统的不同软硬件环境和不同的车联网应用,满足国内3G/4G无线通信数据、语音通话、短信等功能要求,实现车内多路路由功能,支持蓝牙/WiFi标准和完整协议栈,达到汽车前装的品质高可靠性和低功率要求,为车联网提供可靠完整的行驶安全、节能、信息、娱乐等服务功能。该项目成功在市场上实现转化,转化的产品在上汽集团、北汽集团、吉利、奇瑞、一汽、东南等国内外主要车企的互联网车型上得到广泛的应用,并协助上汽完成了2017全球最大规模的汽车FOTA升级,累计装车已近100万台。

  社会各界人士到场参观咨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