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闽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吴彬镪为2018届毕业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21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0日下午,闽南师范大学在龙文馆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毕业生专场党课。闽南师大党委书记吴彬镪以《习近平青年思想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为题为650多名2018届毕业班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由闽南师大学工部部长林致远主持。
  正式开课之前,吴彬镪书记向毕业生党员推荐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勉励同学们常读常新,坚守对党矢志不渝、许国为民的信念,自觉培养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情怀。
  党课中,吴彬镪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的青年思想、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报告,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详细地解读了“八个明确”基本内涵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并从青年的地位和作用、青年的教育问题、青年的成长成才等角度,结合生动的案例,着重介绍了习近平青年思想的重要观点。吴彬镪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各方面工作的根本准则,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旗帜。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和讲话中,我们能够领会到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寄望之深,把青年的地位提高到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同等重要的地位。当代青年必须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吴彬镪对全体毕业生党员提出了四个要求:一是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牢固树立对人民的感情、对社会的责任、对国家的忠诚,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二是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树立起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同心同向的远大志向,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拿出青年人舍我其谁的奋斗意识与奉献精神,为新时代国家的发展强大奋勇拼搏。三是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勤学苦炼,善于用创新思维解决问题,用创新成果推动发展,用创新视野规划未来,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四是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认认真真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向“四有”书记谷文昌同志学习,用苦干实干诠释对党的忠诚。常怀组织培养之恩、母校老师教育之恩、父母家庭养育之恩、朋友同事协助之恩,将各种感恩之情转化为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展现新作为、建功新时代。
  最后,吴彬镪书记再次嘱咐毕业生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铭记“博学、明理、砺志、笃行”的校训,积极投身到社会大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去,为报效祖国施展才华、奉献青春,展现闽师人的责任和担当。
  本次专题党课同时也是闽南师范大学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及省委教育工委的有关文件精神,深入开展“学习新思想师生同上一堂课”的活动,校领导以上率下,带头上讲台讲党课,进一步在全校掀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的热潮。(编辑:李小霞 通讯员:林正锋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