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福州理工学院开展中共党员“政治生日”公示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28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根据学校“一校一品”党建特色项目创建方案的安排,6月27日,福州理工学院党委精心策划的中共党员“政治生日”公示活动拉开了帷幕。学校在管理学院党员活动中心举行党员“政治生日”公示的启动仪式, 教职工党员和在校的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晶同志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官毓钊向管理学院党委赠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一书

  仪式上,校党委官毓钊副书记勉励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提高党性修养水平,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大家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教书育人全过程,贯穿到开展学术研究各个环节,覆盖到教学、管理、安全、后勤等各个方面,艰苦奋斗、攻坚克难,为建设产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而努力。仪式结束后,学校党委向全体教职工党员赠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一书。

  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到公式牌下宣誓

  据悉,为使党员“政治生日”公示活动做到党员全覆盖,学校党办认真核对了每名党员的入党时间,建立一本党员“政治生日”台账,并将活动纳入了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中。在党员“政治生日”当天,学校各支部会组织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到公式牌下宣誓,带领他们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让他们能够铭记入党初心,并赠送“政治生日”贺卡,送上祝福和希望。在宣誓结束后,还组织党员进行一次谈心谈话,了解党员的所思所想。

  “政治生日”贺卡

  通过开展党员“政治生日”公示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和归属感,让党员同志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管理学院第三党支部党员黄晓薇发表感言:

  2001年6月27日我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转眼之间,入党已有17个年头。今天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它提醒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不要忘记当初为什么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党员后应该怎样做?我将永远记住这个神圣而又光荣的日子,今后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观念,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牢记使命担当,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以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