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侨大学“海丝”国家高端人才培训班结业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5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4日上午,华侨大学“海丝”国家高端人才培训班的38名学员从校领导和嘉宾手中接过了自己的结业证书,顺利完成学业。
  当日,“海丝”国家高端人才培训班结业典礼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103室举行。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文化司巡视员汤翠英,华侨大学校长徐西鹏等出席结业典礼。副校长吴季怀主持典礼。
  徐西鹏对学员们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他说,“同学们为了学习中国语言文化,推动所在国与中国的交流合作付出的心血,为了结识中国朋友,服务所在国人民与中国友好往来而投入的热情,将成为华侨大学永恒的回忆。”他希望大家今后一如既往地心系中国,积极投身所在国的现代化事业和“一带一路”建设,为国之相交、民之相亲贡献力量。
  据了解,“海丝”国家高端人才培训班由华侨大学主办,面向“海丝”共建国家招收政府官员、商界精英、文化传媒工作者、学者教师等高端人才,开展汉语、中华文化等培训,举办“一带一路”与自贸区、中国与世界经济、中国外交战略等专题讲座,旨在培养学员的汉语能力和对中国社会及文化、“一带一路”倡议的了解,促进所在国与中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
  “海丝”国家高端人才培训班于2017年9月开班,学制一年,共有来自泰国、斯里兰卡、缅甸、土耳其、印度尼西亚等国的学员参加。一年里,学员们除了课堂学习,还前往北京、福建、浙江、西安等省市进行社会实践,学习体验中国传统文化,认识现代中国,理解“一带一路”倡议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一年的学习生活,有太多太多的故事值得回味珍惜。我们交到了许多新的朋友,也认识了不一样的中国。在这里,我更懂得了‘君子和而不同’这句中国古语的意义。”泰籍华人学员杨光善如是表示。(编辑:李小霞 通讯员:吴天适)
  颁发结业证书
  结业仪式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