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三明学院获评“2018年度50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19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教育部下达《关于公布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的通知》(教学厅函〔2018〕35号),三明学院获评“2018年度50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是福建省2018年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

  三明学院于2018年1月参评“2018年度50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4月经过专家评审,获得省教育厅推荐,参加全国评选;在全国评选的社会调查环节,该校毕业生满意度在90所省属高校中排名第17位,成为进入实地调研的55所高校之一,并最终获得“2018年度50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殊荣。

  近年来,三明学院依托村镇绿色发展学院精准服务“三农”,为山区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提供高校服务,通过开放办学、产教融合不断集聚优势资源,以“致用”理念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为三明这座全国小微基地示范城市培育创新动能。学校先后获评福建省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首批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园区、全国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优势资源不断集聚,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承办了福建省首期全国大学生创业实训营,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得到中青报整版报道,2018年1月2日《中国青年报》以“三明学院:创新协同,开放绿色,投身创业新时代”为题,用整版篇幅全面报道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典型做法和显著成效。三明学院将立足地方产业需求、立足学科专业建设,持续整合创新创业资源,培育源源不断的双创人才,投身创新创业大潮,发挥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的引领示范作用。

  据悉,“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自评选三年来共150个高校获此殊荣,其中中央部门所属高等学校41所;省属本科院校88所;高职高专院校21所。(双创学院/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