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厦理工·红旅行| 厦理工红旅小分队赴“全国林改第一村”捷文村开展活动 发扬林改精神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21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19日上午,厦门理工学院红旅小分队在创新创业教研室主任邵其赶、创新创业园区翁望志老师的带队下,前往龙岩市武平县万安镇进行调研活动。助力捷文村“全国林改第一村”研学路线开发及旅游规划,带动“林下”经济发展。
  万安镇副镇长童梅玉为小分队介绍了捷文村的基本现状、生态环境、旅游资源以及存在问题等。武平县是习近平总书记亲手抓起、亲自主导的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发源地,而武平县万安镇捷文村是“全国林改策源地”。全村耕地面积680亩,林地面积2.7万亩,是全县重点林区村。其森林资源丰富,村民主要以林业收入为主,基础设施较完善,目前正在推进生态停车场新建、扩建和旅游厕所、旅游服务中心等项目建设,特色产业初具雏形,产业发展形成链条。
  捷文村目前仍存在劳动力不足、用地紧张、缺乏管理团队等部分问题,希望得到以下几点支持:1.解决建设资金不足问题。2.对乡村旅游路线规划并联,精品村连点成线,打造精品战略特出详细的策略。3.相关部门专业人员提供技术方面的指导。
  随后,针对这些问题,召开座谈及对接会,武平县万安镇党委副书记王丛林、万安镇副镇长童梅玉、万安镇捷文村党支部书记李财林及万安镇党政办干部王泽华出席会议。
  厦门理工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守望行动》、《乡村旅游计划》、《千乘:打造互联网式乡村特色文化旅游新平台》分别介绍了项目,并就如何解决捷文村的实际问题阐述了各自项目的解决方案,得到镇领导的好评及重视,顺利签下合作协议。双方未来将在研学路线开发、林改纪念周边开发、旅游线上平台搭建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将大规划落到细节点上,充分挖掘“全国林改策源地”的政治意义精神,结合旅游服务中心项目进行媒体宣传、建设电商服务等,打造不一样的红色乡村篇章。
  厦门理工学院红旅小分队此行深刻学习了捷文村”敢为人先,接力奋斗”的林改首创精神,据悉,厦门理工学院红旅项目将不遗余力挖掘林改精神,用自身资源优势传承发扬林改精神,带动当地旅游产业链升级,让村民真正受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我们一直在路上!(编辑:李小霞 通讯员:王潇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