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厦理工·红旅行 | “千年临水,古田好礼”厦理红旅小分队赴古田县大桥镇开展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21


  中国教育在线讯 陈靖姑信俗文化是福建省古田县最具特色的地方文化之一,也是中华文化宝库、乃至世界文化宝库中的瑰宝,同时古田县也被誉为中国食用菌之都,当地正着力打造“千年临水,健康古田”的地方品牌形象。为助力古田临水文化旅游规划及产品品牌化升级,7月20日,厦门理工学院红旅小分队在创新创业园区谢雯瑜老师的带领下,深入古田县大桥镇中村村调研。

  在中村村支书陈广邦的指引下,厦理红旅小分队来到了距今已有1200多年历史的古田临水宫,深入了解临水宫历史,感受 “乐善好施、扶危救难”的临水精神,同管委会探讨如何做好临水文化的提炼与文化旅游的规划。之后,小分队一行来到农户家中,了解食用菌种植情况,以及当前遇到的主要问题,得知由于集约化种植,导致价格低廉,利润较低,市场混乱。


  随后,前往中村村委会开展项目对接活动,中村村支书陈广邦对厦门理工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表示高度肯定,对将要展开的合作表示深切的期待,并提出将带领村民创业代表团赴厦门理工学院实地考察学习电商推广、品牌包装等技术。针对大桥镇的基本状况、优势农产品以及在农产品销量、留守儿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翁望志老师为大桥镇村民推介了厦门理工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一村一优品》、《守望行动》等项目。并与当地种植户签订了5个结对子帮扶合作协议。



  为更加深层次的了解村民需求,做好对接工作,临时召开座谈会。会上,对于大桥镇水蜜桃、菌菇、银耳等农产品的产品包装提出了建议,推动农产品由零售向深加工转型,并向其介绍了厦门理工学院与诏安当地签约落地项目《网红芭乐》的成功品牌打造经验,望能够在大桥镇打造集原产,深加工,冷链物流的全方位产业链。

  厦理红旅小分队深度了解了大桥镇农产品多元化发展的阻碍,将利用学校电商专业、设计专业人才资源优势,帮助大桥镇进行临水文化包装、产品包装,打造临水文化特色旅游路线及以食用菌为主的旅游伴手礼开发。厦门理工学院定不负广大大桥镇村民的殷殷期待,打好脱贫致富的攻坚战。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我们一直在路上!(编辑:李小霞 通讯员:王潇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