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福州理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赤溪村可持续发展调研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24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年7月18日,福州理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心手相连”赤溪调研队来到中国扶贫第一村——福建省宁德市磻溪镇赤溪村,开展为期2天的赤溪村可持续发展调研。

  目前,赤溪村正积极打造“全国旅游扶贫试点村”“中国最美休闲乡村”等品牌,重点发展以旅游休闲,生态观光为主的旅游产业。

  福州理工学院“心手相连”实践调查队考察了当地的大学生创业示范点,参观了赤溪白茶体验中心,咨询了当地农村电商和大学生创业示范点。

  赤溪村结合实际情况,将种植大片菊花,打造田园风光,以求旅游观光,经济效益两丰收。赤溪村有1600多亩茶园,森林覆盖率高达90%。而经茶企助力,赤溪白茶产业化;建设有有机白茶园,实现白茶标准化生产,设立赤溪村白茶文化体验中心。

  农村电子商务,通过网络平台嫁接各种服务于农村的资源,拓展农村信息服务业务、服务领域,使之兼而成为遍布县、镇、村的三农信息服务站。作为农村电子商务平台的实体终端直接扎根于农村服务于三农,真正使三农服务落地,使农民成为平台的最大受益者。 赤溪村将赤溪的特色茶文化,旅游文化,养殖文化通过农村电商的发展,为赤溪村特色文化加以宣传。

  赤溪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走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村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持赤溪的改革创新,打造生态赤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