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喜报:云霄一中再次斩获全国机器人大赛冠军

   云霄一中    2018-07-26

  中国教育在线讯 激情七月,捷报频传。在第十八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8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上,云霄一中机器人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拔寨刈旗,不负众望,再次以绝对的优势摘取了综合技能项目高中组全国冠军,选手为高一(2) 班吴河山、高一(5) 班张彤菲,教练员为朱辉洲、张泗花老师。

  第十八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8年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于2018年7月19日—24日在贵州大学举行。本届竞赛,经省级竞赛选拔推荐,共有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520支参赛队、1477名学生、500多名教练员入围全国竞赛;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欧洲、非洲、北美洲、大洋洲共28个国家和地区的266名学生和101名教练员参加了邀请赛。本次竞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贵州大学承办。中央电视台对本届竞赛进行了报道。

  

  云霄一中机器人代表队从2014年参加全国赛,5年来5次在综合技能项目代表福建省出战,夺得金牌4个(其中冠军3次)、银牌1个。科技教育是该校办学特色,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办学特色的亮点。多年来,云霄一中以学科教学为主线,以校本课程为载体,以核电科普教育为纽带,务实高效地推进科技教育办学特色创建,得到上级部门及同行的肯定和赞许,《福建日报》《闽南日报》等媒体多次做了报道。2017年学校分别获“核电科普先进中学”、“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优秀学校”称号,2018年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