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厦理工·红旅行 | 厦理红旅小分队远赴闽宁镇展开对接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31

  中国教育在线讯 “贺兰山的长风呼啸,鼓浪屿的大海潮音,当今又形成合奏。”7月28日,厦门理工学院红旅小分队远赴宁夏银川闽宁镇参加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闽宁专场对接活动。

  活动前,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处长吴爱华、福建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谢友平一行来到闽宁县文化广场参观“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对接活动(闽宁专场)项目展,并于厦门理工学院参赛师生亲切交谈。

  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秋玲出席活动并致辞,“‘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让当代大学生扎根中国大地,帮助贫困地区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既是一次创新创业实践,也是一堂宝贵的思政课,对于引导青年学生接受思想洗礼、立志创新创业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在闽宁镇举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对接活动,是向全国推广闽宁协作扶贫经验的最好实践。”

  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处长吴爱华参观项目展

  教育厅学生处处长谢友平与厦门理工学院参赛师生合影

  随后,厦门理工学院优秀创业者潘阳作为福建省创业学生代表在活动上发言,他表示自己在第三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能够取得银奖得益于闽宁两省的长期合作、互惠共赢。今年也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结合项目本身资源,开展研学旅游,用旅游促进宁夏贫困地区发展。

  厦门理工学院毕业生潘阳作为福建省优秀创业学生代表发言

  与会领导为8支小分队出征授旗

  六盘山连着闽江水,1996年,时任省委副书记的习近平明确表示“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是一项政治任务,要坚决完成。”跨越2000公里的闽宁协作扶贫攻坚战正式打响,历时22年,闽宁模式已成为扶贫协作新样板。去年,总书记的回信中又鼓励我们大学生要扎根中华大地,帮助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这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闽宁专场对接活动,高度契合总书记的号召,吸引了一批创业者们为精准扶贫贡献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份热忱。厦门理工学院高度重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不仅为项目提供资金扶持,同时在贫困地区、革命老区专门落地建设红色孵化器,保证扶贫项目落地的长效性。厦门理工红旅小分队定不负众望,扎根中华大地,走好新时代青年的长征路,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勇做创客,服务人民,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