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阳光学院:构建产教育人共同体 为世界500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03

  中国教育在线讯 阳光学院2001年由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福州大学和世界500强企业阳光控股共同举办。建校以来,该校注重根据社会需求培养复合型、应用型高素质人才,并充分利用阳光控股的行业背景与资源优势,坚持产教融合特色办学,着力构建“产教育人共同体”,多举措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近年来,该校毕业生备受用人单位青睐,有大批毕业生进入世界500强企业阳光控股就职。

  “阳光直通车”是阳光学院与阳光控股的产教融合项目之一。该校每年在大三年级选拔400名学生组成“阳光直通车”专班,通过开展各类就业指导和赛事培训来提升专班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毕业后通过考核直接输送至阳光控股旗下各产业板块就业,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精准对接。

  阳光学院校长、博士生导师乔海曙表示,“阳光学院作为一所由世界500强企业阳光控股举办的本科高校,在推进产教深度融合、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为建立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提升产教融合项目质量,阳光学院与阳光控股旗下的名筑建工集团等知名企业共建7个产业学院、与阳光城地产、星网锐捷等企业合办实验班、与阳光金融、阳光幼教集团等签订订单培养协议,校企双方在专业建设、实践教学、人才培养、师资共享等方面深度合作,确保人才培养更好地与职业标准对接。该校还聘请了阳光控股旗下企业的高管、技术骨干、博士担任学校特聘教授或客座教授,定期来校为学生做或专题报告,让学生提早掌握一线实操技能,了解企业管理模式,将培养人才的知识结构与企业需求相挂钩。

  “学校与阳光控股各板块产业之间始终保持着良好的互动合作关系,为实现学生“入学就意味着优质就业”的目标做全方位的准备!”乔海曙说道。

  据了解,阳光学院在与阳光控股各板块保持深度产教融合的同时,还积极向其他企业行业辐射,与新大陆、百度、众事达等100多家企业深入合作,探索多元化的校企合作模式,为学生就业搭建良好的就业平台。同时,设立10亿创业基金,为有创业理想的学生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近年来,该校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已连续五年达95%以上,“好就业,就好业”已成为该校最大的口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