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福州理工学院获国赛一等奖,在智能技术领域大放异彩!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20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18日,第八届“华为杯”中国大学生智能设计竞赛总决赛在广西桂林正式举行。由林胜青老师指导,谢超、林皓杰和胡石华等三位学生组成的福州理工学院XLH代表队的“外卖接收柜”项目获得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

  颁奖典礼

  据指导老师林胜青介绍,“外卖接收柜”项目结合了暂存柜、智能物联和大数据等技术,设计出了具有外卖暂存、智能识别、监控管理、隐私保护和定制服务等功能的智能外卖柜,解决了外卖配送不及时和信息安全等问题。他说,该项目之所以能够取得这么好的成绩,还要感谢从初赛以来一直为项目提供支持的王海鹏与刘顺财老师,以及薛斌杰、林君清、施培植、游文建和姚雪岚等五名学生。

  比赛现场

  “华为杯”中国大学生智能设计竞赛从2011年创办至今,每年举办一次。该竞赛旨在展示和锻炼大学生采用智能科学理论与技术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综合设计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促进高等学校智能及相关学科教学实践改革和学生实践能力培养。

  比赛现场

  本届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竞赛于2月份正式启动, 8月15日至18日举行决赛,前后历时7个月。入选全国决赛的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等42所高校的103支队伍。(编辑/李小霞 通讯员/王煜)

  参赛队员与指导老师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