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07

  中国教育在线讯 在这既满载收获又孕育希望的金秋时节,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又迎来了一批充满活力的新生力量。9月7日上午,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闽江学院行政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闽江学院校长王宗华教授,福建省发树慈善基金会理事、新华都集团办公室主任叶常青女士,新华都商学院党委唐玲书记,新华都商学院院长林霖教授,新华都商学院党委陈剑峰副书记,以及福建省发树慈善基金会的嘉宾、商学院教职工、新生及其亲友、老生代表等二百余人参加了典礼。新华都商学院副院长王贤斌教授主持典礼活动,并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祝贺和欢迎。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国歌声,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序幕。
  首先,老生代表2016级金融学专业本科生丁香月同学,在发言中分享了她的大学生活与感悟,希望能够带给学弟学妹们一些帮助和启迪。她认为自己在在商学院这两年,过的很充实,也很踏实,成熟了,懂事了也进步了。不仅见证了学校在向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迈进的道路上所付出的努力与收获,也感受到了学校、学院积极向上、不断进取的活力与精神。同时,她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珍惜大学四年的宝贵时光,找到属于自己的大学精神,择高处立,寻平处往,向宽处行。
  2018级会计学专业陈柏融同学作为本科新生代表在典礼上发言,他表示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是无悔的选择!站在新华都商学院这片育人的沃土上,等待自己的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大学翻开了人生的崭新一页,面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他寄语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四年,拿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念,“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来迎接大学的洗礼。
  2018级MBA新生代表谢小方同学在发言中表示,时间飞快,去年今日,正在为理想奋斗拼搏,今天,已来到了梦想开花的地方。逐梦之路漫长而艰辛,新华都商学院的MBA录取通知书,承载了自己太久的向往和期盼,承载了自己太多的努力和汗水,更承载了亲人的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坚守初心,用不懈的努力和奋斗,实现梦想、回报母校、回馈社会。
  教师代表潘长风教授代表学院教师向新同学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给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和期望,与同学们共勉。第一、应以创新立身,要创新学习、创新思维;第二、希望同学们在宁静中追问本心,在宁静中笃学砥砺;第三、希望同学们能够传续爱心,心胸开阔,开放包容;第四、要有自信,要勇于面对挫折。同时,潘长风教授表示教师们将会以全部的热情,秉承教书育人的精神,尽心尽力履行好传道、授业、解惑的神圣职责。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主动、乐观向上、敞开胸怀,去迎接属于自己的无限可能!
  随后,王贤斌教授向长期致力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的福建发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陈发树先生表示崇高的敬意,典礼现场对优秀新生进行表彰,福建省发树慈善基金会理事、新华都集团办公室主任叶常青女士为获奖同学颁发新生奖学金,进一步激励学生进校后立志成才、再创佳绩。新华都商学院办学过程中,为秉承陈发树先生乐善好施的慈善精神,设置了新生专项奖学金,资助家庭困难的优秀学生,并提供留学升学等基金,资助了百余名毕业生前往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南加州大学、瑞士苏黎世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国内外名校继续深造。
  紧接着,典礼现场举行了新生班主任、党员班导、党员舍导受聘仪式,新华都商学院党委唐玲书记、新华都商学院党委陈剑峰副书记分别为受聘师生颁发聘书。新华都商学院党委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除传统大学辅导员外,还为新生配备了班主任、班导、舍导“三导师”,以实际行动对新生进行思想引领、价值观塑造、行为引导和学业启蒙,以实现入党启蒙教育的早介入和全覆盖,帮助学生早日成才。
  在热烈的掌声中,新华都商学院院长林霖教授对新生寄语并提出期望。林霖院长首先回忆了自己当年求学的难忘岁月,他勉励同学们正确地认识自我,心存理想,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努力使自己成为能够担当社会责任和使命的人。同时,林霖院长表示今天的相聚相识缘起福建新华都慈善基金会创始人陈发树先生的慈善爱心,鼓励大家应该时刻铭记这种大爱和社会责任。林霖院长说,建构世界的力量莫过于知识,净化世界的力量无甚于仁善,真正改变世界的力量皆源自梦想,无论同学们的梦想是什么,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在新华都商学院找到实现梦想的方法,共同努力,敢于拼搏,相互扶持,成为新华都商学院以及未来中国的骄傲。
  在典礼的最后,闽江学院王宗华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感慨道:同学们,今天是你们人生的新起点,祝愿你们在这里度过人生中最精彩、最幸福、最美好的一段时光。王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要满怀激情,在奋斗中释放青春的激情与活力,以更大的情怀、更大的奋斗成就精彩人生;第二、要积极努力,用努力去改变自己的生活,用努力去改变自己的命运;第三、要心有梦想,要树立远大的志向与抱负,积极把握每时每刻的学习机会,让自己的人生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行!最后,他祝愿各位新同学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积极向上、学业进步。
  仪式结束后,全体学生和老师们进行了合影留念,开学典礼取得了圆满成功。
(编辑:李小霞 通讯员/李锦凌 刘伟松 杨忠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