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永安一中学生参加第十七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创佳绩

   永安一中    2018-09-29

  中国教育在线讯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七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北京总决赛上,永安一中黄浩与詹艺两位同学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一路过关斩将,经过英语笔试、辩论赛、故事接龙赛、即席演讲比赛及英语情景剧表演等残酷的一轮轮淘汰赛,凭借着自身过硬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双双在获得全国一等奖之后又进入了全国100强,黄浩同学最终获得全国第24名,该成绩排在福建省参加总决赛选手的第1名。此外,还有王惠琳、陈凡昕等四位同学分获全国二、三等奖,洪俞晟等六位同学获华南赛区一、二、三等奖。

  因选手成绩特别突出,永安一中被授予"全国创新英语大赛优秀生源基地"奖牌,创造了永安一中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佳成绩,也充分体现了近些年永安一中在英语教育教学改革上取得的长足进步和学科抓尖培优上取得的巨大突破。

  附:2018创新英语大赛获奖名单

  背景链接:全国创新英语大赛

  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创办于2001年,是由《高校招生》杂志主办,联合众多知名高校共同发起,并陆续得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央财经大学、厦门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河海大学、江南大学、南京大学等多所高校高度认可的中学生学科竞赛。

  “创新大赛”探索以赛代考,创新评价理念,尝试改变以高考分数为唯一选才标准的模式,聚焦于学生综合素质及创新能力的评价,探索多元选拔优秀人才的新机制和评价方式,为高校通过创新的考核方式发现创新型人才开辟新的途径。全国创新英语大赛以“科学性、权威性、规范性、普及性”为办赛方向,已成功举办十六届,其权威性和专业性获得了广大学生、中学以及自主招生高校的高度认可。

  一.大赛宗旨:“全国创新英语大赛”自创办以来,始终秉承“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创新人才,逐步改变以高考分数为惟一选才标准的模式,探索多元选拔优秀人才的机制,为在英语方面学有专长的同学提供向高校展示自己才能机会”的宗旨,得到了高校,特别是教育部直属院校在自主招生时的广泛认同。

  二.大赛主题:推进素质教育 培养创新人才

  据悉,第十六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 4708名获奖选手通过2018年全国重点高校自招初审,实现了对清华北大、“九校联盟”、“双一流”高校等拥有自主招生资格高校的基本全覆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