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中泰国际学院”揭牌成立 首批迎来19名泰国留学生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0-12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2日,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中泰国际学院”正式揭牌成立,首批来自泰国因他猜商业学院和清莱职业学院的19名留学生,就读该校商贸管理系物流管理专业。留学生采取福建省内首创的“1+2”模式,即在中国学习一年、在该校的泰国分校学习两年,通过面授与“互联网+”相结合开展学历教育、语言与职业培训,取得中泰双大专文凭。

  12日上午,揭牌仪式在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龙腰校区六楼多功能厅举行。曼谷职业教育中心主任冲普努·波邦松,因他猜商业学院院长苏瓦娜•彭斯里帕卡,清莱职业学院副院长尤塔卡恩•汤潘亚萨克,福建省教育厅对外合作处处长林海峰,福建省政府外事办公室涉外安全处处长严思,福建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调研员刘会勇,福建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陈瑞晶,北京唐风汉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李劲松,以及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杰、校长江吉彬等校领导和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由江吉彬主持。
  林杰在致辞中表示,中泰国际学院的成立和招收首批国外留学生,是学校国际化开放办学的标志性成果,在学校办学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学校依托中泰国际学院和即将在泰国高校设立的“海外分校”,通过师资培训、企业人才培训、学生实习就业、本科及以上留学生培养等,深化拓展中泰合作办学项目的内涵,在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培养国际化人才,以及提升福建教育区域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上,取得更大成效。
  因他猜商业学院和清莱职业学院两个院校领导,先后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办学情况,以及对此次国际合作项目的期待,并表示了对学校和省厅主管部门的感谢。
  曼谷职业教育中心主任冲普努•波邦松介绍,曼谷职业教育中心是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辖下的23所职业教育管理中心之一,位于泰国经济文化最发达的曼谷地区,代表了泰国职业教育的最高水平。中心管辖内有13所中职、高职、本科教育一体化的职业院校,提供三年制中职、两年制高职、两年制技术学士学位等3类教育层次。
  “泰国目前正在积极推进4.0战略,与中国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战略异曲同工,注重于紧密展开国际合作、培养人才。我们与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合作举办中泰国际学院、留学生项目,是加强国际化人才培养的一个探索。今年12月,双方还将在因他猜商业学院挂牌‘泰中国际学院暨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海外分校’。”冲普努主任说。
  福建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陈瑞晶对中泰国际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中泰国际学院是学校主动融入、创新实践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行动。他希望学校能够把这个项目、这个平台利用好,更加注重院校国际化办学理念、师生国际视野和就业竞争力提升,努力打造出福建职业教育国际品牌、来华留学精品工程。
  福建省教育厅对外合作处处长林海峰指出,国际化办学对于职业教育的发展,是机遇、也是挑战,更是责任。他希望学校以此为新的契机和新的起点,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相关要求,扎实推进“中泰国际学院”的办学进程,优化学科专业设置,提高人才培养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对接度,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产业发展,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为全省职业院校对外合作提供示范榜样经验。
  江吉彬介绍,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中泰国际学院”由学校与曼谷职业教育中心、泰国因他猜商业学院、清莱职业学院和唐风汉语国际教育集团等合作发起共建,第一阶段合作以物流管理为专业试点。首届招收的19名泰国学生,将采取福建省内首创的“1+2”模式,即留学生在中国学习一年,在该校的泰国分校学习两年,通过面授与互联网+相结合的汉语国际教育、优势专业的学历教育、语言与职业培训,以合作办学的方式实现国际留学生取得中泰双大专文凭。
  因他猜商业学院院长苏瓦娜•彭斯里帕卡、清莱职业学院副院长尤塔卡恩•汤潘亚萨克,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杰、校长江吉彬,共同为中泰国际学院揭牌。活动现场,19名泰国留学生和19名商贸管理系学子,还结成了一对一的互助小组,进一步加强中泰学生在语言、文化等方面的交流,打好学习的基本功。
  泰国因他猜商业学院纳达朋·赛鲁同学和清莱职业学院吨达雅·苏西拉翁同学,已有一定的中文基础。他们表示,非常感谢学校所做的一切。第一次来到中国,有些不适应,不过会尽快适应新环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希望自己在这个学习的过程中,能够收获友谊、收获快乐。
  据了解,多年来,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实践“走出去”和“引进来”的职业教育开放办学理念,针对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加强国际合作、开放办学,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今年9月,该校喜获“2018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殊荣。作为平潭综合实验区的第一所大学,该校将立足平潭“实验区+自贸试验区+国际旅游岛”政策叠加优势,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以服务人才培养为根本,致力将学校发展与服务平潭开放开发相结合,就快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努力打造具有“福信”特色的福建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品牌。(编辑/李小霞 通讯员/罗锋 陈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