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闽南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晚会圆满落幕

   闽南师范大学    2018-10-23

  中国教育在线讯 “共话中国语之魅力,尽展新时代之风范。”10月21日晚7时30分,闽南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晚会于龙文馆顺利举办。

  本次晚会由“两赛”团体优胜奖以及十佳奖项的颁奖仪式以及经典诵读个人赛两部分构成。颁奖仪式结束后,诵读个人赛的战鼓随即敲响。“踏着自信,踏着底气,我们走向四面八方,我们越走越快,我们把一带一路,走得春意盎然!”商学院的丰硕为大家带来的《新时代放歌》,他以高昂的气势和抑扬顿挫的朗诵歌颂了祖国的伟大功绩,赢得现场阵阵掌声。随后,来自文学院的鄂禹夫慷慨激昂地为大家带来《中国版图》的精彩诵读,他以顿挫有力的语调赞美着中华的山水土地,从世界屋脊到草原茫茫,从江河急湍到静谧水乡,颇有一番波澜壮阔的豪情。值得一提的是,来自西藏的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彭措卓玛更是为大家带来了《祖国,你就是我要唱的那首歌》的精彩演绎,“祖国啊,亲爱的祖国,你就是我要唱的那首歌!她饱含情感的朗诵,细致而又热烈地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其中汉语与藏语的双语演绎更是引起现场掌声不断,将晚会气氛推至高潮。

选手风采

  赛后,闽南师范大学校关工委顾问邱煜焜老师表示:“本次晚会是是我们紧随中央部署和响应新时代号召的重要举措,大家的诵读都非常的精彩,这次诵读比赛更可以比喻作‘新时代放歌’。”

  此次全国普通话宣传周,是贯彻中央“两会”传承优秀文化号召的活动之一,不仅在普通话宣传方面起到了极大作用,更是对中华传统文化进一步传播与发扬。(通讯员 朱雯琪/文 杨峥 洪贞贞 康敏 刘丹/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