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五项目获市财政资助 莆田市2018年市级高校毕业生创业资助项目评选出炉

   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    2018-11-12

  11月1日,莆田市人社局公布2018年市级创业项目资助名单,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伯牙子漆工作室漆艺传承项目等5个项目入选2018年市级高校毕业生创业资助项目,共获市财政资助31万元。

  湄职院双创园区伯牙子漆工作室漆艺传承项目从十余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得到评委高度赞赏,获得此次评选最高分84.3分。该项目负责人陈煌是2014届雕刻艺术与家具设计学生,2015年与卢国富同学、余靖炜老师共同创办伯牙子漆工作室,毕业后留校创业。该项目主要分为首饰类、茶空间类、礼品类、以及定制类四类产品,该项目旨在将传统工艺大漆融入当代生活,使漆器更加时尚、接地气,让这项古老技艺发扬高大、传承有序。项目创新点在于与湄职院卫国教育实训基地的“多轴联动加工技术”相结合,引进机械智能制造技术,进行漆艺器形的高精度、小批量生产,降低器型的成本,实现大漆工艺的深加工,使大漆制作工艺可以达到在金银铜、红木、皮革、陶瓷等器物上制作。大漆为纯天然材料,历久弥新,可以保留几百年,与当下环保理念设计思潮不谋而合。该项目为师生共创项目,目前在校内拥有实训室、培训基地、生产基地、校内产品展厅等,线下在榜头有实体旗舰店,并与多家企业签订了长期合作的协议,线上加入了“东家APP”,实现了线上线下同步销售。

  陈煌表示,从2015年工作室创立至今,我们立志传承大漆工艺,虽然创业过程很艰辛,核心人员也从5个到现在只剩下2、3个,但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工作室的大力支持。此次得到了政府的支持,不仅是对大漆工艺的肯定,也让我们很受鼓舞,我们一定会继续努力,争取在未来的三年将工作室做得更好。

  据介绍,2018年湄职院继续投入预算50万元,完善大学生创业园区创建工作,完善各项配套设施。2018年新增传统漆艺、医疗器械等8个具有地方特色创业项目入驻创新创业园区,目前创业园入驻小型项目15个,大型项目2个,涉及数控、自动化、医疗器械、物联网、电商、艺术设计等领域,湄职院给创业团队免费提供店面与基本办公设备,免交场地租赁、水电、卫生、网络通信等费用。今年上半年,学院向人社部门申报市级创业资助项目9个,其中4项获得资助;省级创业资助项目11个,其中 1个项目获得省级 3万元资金资助。同时增聘7名校外创业导师作为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导师,为我院大学生创业项团队成员进行指导训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