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泰国分校暨“泰中国际学院”在泰国揭牌成立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2-14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12日下午,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泰国分校暨“泰中国际学院”在泰国曼谷揭牌,分校设立在该校的友好校即泰国因他猜商业学院内。这是福建省首个在国外设立海外分校的高职院校,是福建省职业院校积极参与推进“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的重要标志。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泰国分校暨“泰中国际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江吉彬表示,挂牌“泰中国际学院暨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海外分校”使学校国际合作办学有了一个海外的支点,通过这个支点,可以将中国特色的职业教育理念、资源等进行输出。“接下来,我们将输出或双方共同开发合作物流管理专业适用于泰国的专业教学标准、课程、教材、网络教学资源,培养泰国本土专业师资,并基于云平台开展网络与面授相结合的多种形式的职业教育合作项目。同时,打开泰国职业教育特别是中职毕业生来华学历留学的渠道,在泰国的友好校、曼谷中心乃至整个泰国职业教育体系内,全面开展来华留学生的招生工作。”他介绍说。

  据了解,今年10月12日,在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设立的“中泰国际学院”揭牌成立。首批19名来自泰国因他猜商业学院和泰国清莱职业学院的学生和1名教师,已经在该校物流管理专业开展为期一年的学习生活。

  泰国留学生人才培养以“汉语+专业技能+产业”为内容,由中泰双方共同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开展学分互认、课程共建,采取“1+2”模式,即泰国留学生到中国学习一年,在泰国分校学习两年,通过面授与互联网+相结合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历教育,使留学生取得中泰双大专文凭。毕业之后,还将联合福建省的华侨大学等高校开展覆盖高职、本科及以上层次的国际留学生联合培养计划。

  “依托海外分校的办学条件,我们还可以协助泰国中资企业开展技术技能培训和学历职业教育,共同培养和培训一批实施“一带一路”建设项目所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江吉彬说,“泰国来华留学生、合作办学项目毕业生、学校赴泰交换生等,也将获得更好的国际实习实训和工作机会。”

  交流团一行参访泰国因他猜商业学院

  泰国学生正在上汉语课

  应曼谷职业教育中心邀请,12月11日至15日,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江吉彬校长带队,商贸管理系主任黄建飞、教务科研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程智宾、国际暨港澳台交流中心常务副主任韩娟和商贸管理系物流管理专业主任江芳等一行五人将在泰国,与曼谷职业教育中心和泰国因他猜商业学院、泰国清莱职业学院等友好校,开展为期五天的交流洽谈活动。(编辑:李小霞 通讯员:罗锋、韩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