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友会成立 促校友与母校共发展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2-29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友会成立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促进校友与母校的共同发展,搭建校友工作服务平台,12月29日上午,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友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龙腰校区举行,省民政厅领导、校友代表及校内师生代表300多人汇聚一堂,共同见证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友会的成立。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杰致辞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杰代表学校党政向向校友会的成立和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校友会的正式成立,将为校友和母校之间的紧密联结,厚植下丰沃的土壤!将为增进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和情感,最大程度地团结和凝聚各地、各届校友,发挥出重要的作用。

  “学校即将整体搬迁至平潭这个习总书记亲自搫画的特区里办学。作为一所百年老校,同时作为平潭综合实验区的首所大学,我们有着无尚的荣光,更有着不一般的使命和担当。”林杰说,他希望校友会积极开展活动,加强交流,为校友联络感情搭桥,为校友创业助力,为各地经济发展服务,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大会表决通过了《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友会章程(草案)》,《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友会财务管理办法(草案)》等章程和制度,选举产生了校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等人选。原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建忠研究员当选为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陈建忠当选校友会会长

  “校友会的成立,是学校校友工作不断发展完善的重要标志,将把各地、各界的校友,紧紧地联结在一起。”陈建忠说,校友会将在省民政厅的指导下,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履行校友会章程,健全校友组织机构,促进校友会规范管理和有序运行,为校友和校友之间、校友和母校之间搭建更为广泛便捷的各类沟通平台,积极支持校友事业发展,形成学校关心校友、校友心系母校的良好局面。

校友代表、第一届理事成员黄后杰向母校赠送其书法作品

  校友代表、第一届理事成员黄后杰表示,校友是母校的名片,回报母校是每一个校友的责任。“我们将以“厚德强能”校训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以更大的业绩回报母校,为母校争光添彩。”他说。

合影

  据了解,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最早源于1906年创办的福州青年会书院,随后历经“青商”“高商”“省商”,最后沿革为福建省商业学校;1958年,福州地质学校成立,最后沿革为福建工程学校;1958年,福建电子工业学校成立。2003年,三所国家级重点中专合并升格成为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截至目前,已为党和国家培养了7万多名优秀毕业生,其中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唐仲璋、郑作新,中国工程院院士、学校名誉校长陈良惠等知名校友。如今的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成为平潭综合实验区的第一所高校,办学以工科为主、商旅文创结合、以信息技术和闽台合作为特色,先后荣获首批国家骨干高职院校、福建省示范现代重点建设院校、教育部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全国高职院校创新创业示范校50强、2018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第六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优秀学校奖等荣誉,成为福建省乃至全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排头兵。(编辑:李小霞 通讯员:陈瑶、罗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