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以赛促教,奋进职教新时代——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成功承办2019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2019-01-07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年12月25日-26日,2019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鸡新城疫抗体水平测定”赛项与“植物组织培养”赛项在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11所高职院校的17支代表队80余人齐聚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同台竞技。

  12月25日下午,大赛开幕式在闽台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福建省职业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杨运齐,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赛点执委会主任陈玲,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赛点执委会常务副主任范超峰,“植物组织培养”赛项专家组组长赖钟雄,“鸡新城疫抗体水平测定”赛项专家组组长马玉芳,赛事监督员吴生文,裁判代表林玉玲等领导、专家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范超峰副校长主持。

  开幕式

  开幕式上,陈玲校长代表承办院校向各位领导、来宾、裁判专家、指导教师、参赛选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为赛事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敬意。陈玲校长希望通过此次技能竞赛,能有效促进我省高职院校在畜牧兽医类和园艺类相关专业的交流,引领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进一步深化学校与企业之间的合作交流,加大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力度,提升行业产业发展水平;同时通过本赛项的资源转化,向社会展示畜牧兽医类和园艺类相关专业的师生风采与建设成果,提高专业的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陈校长指出,接下来我们将着重做好竞赛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精心组织,有序开展;二是对照标准,严格评分;三是努力工作,真诚服务。

  陈玲校长致开幕辞

  随后,大赛裁判代表林玉玲、赛事监督员吴生文、参赛选手代表陈乙瑜同学分别宣誓。

  裁判代表宣誓

  监督员宣誓

  选手代表宣誓

  在热烈的掌声中,福建省职业教育技术中心杨运齐主任宣布2019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鸡新城疫抗体水平测定”与“植物组织培养”赛项正式开幕,预祝参赛院校取得优异成绩!

  杨运齐主任宣布开幕

  12月26日,经过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和17支代表队的奋力拼搏,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两个赛项圆满落幕。经激烈角逐,本次竞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鸡新城疫抗体水平测定”赛项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荣获一等奖,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1队与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二等奖,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2队与漳州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三等奖;在“植物组织培养”赛项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荣获一等奖,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与漳州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二等奖,宁德职业技术学院与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获得三等奖。比赛当天,

  赛后点评会上,赛项专家组赖钟雄、马玉芳等专家分别就各自赛项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专家组就赛项设计的意义、原则等方面进行解读,阐释了评判的标准和原则,客观分析了比赛过程中的易失分点,并向选手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点评

  据了解,为组织好本次职业技能大赛,为参赛学校提供公平、公正、友好、和谐的竞赛环境,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比赛目的,自赛项承办通知下达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随即成立了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赛点执行委员会,陈玲校长担任执委会主任,范超峰副校长担任执委会常务副主任,下设赛事协调组、宣传报道组、赛事接待组、后勤医疗保障组、竞赛工作组、校企合作组、安全保卫组、志愿者工作组等八个筹备工作保障机构。自10月以来,陈玲校长多次主持召开推进协调会,对本次大赛的组织进行周密安排,相关部门竭诚合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大赛的顺利举行。从赛场准备、技术支持到志愿服务,赛项的承办工作得到了全省参赛队伍与专家的一致好评。

  据悉,2019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福建省教育厅发起,联合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总工会、共青团福建省委、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等部门共同举办的一项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活动。大赛设中职组和高职组,分两批进行。作为我省职业教育工作一项重大制度设计与创新,大赛已成为广大师生展示风采、追梦圆梦的广阔舞台,成为推动我省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对弘扬工匠精神,激发年轻人学习职业技能的积极性作用日益凸显。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作为福建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已承办了多次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校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工作,坚持以技能大赛引领内涵发展,把“工匠”精神融合到对学生的职业技能教育过程,积极打造竞赛平台,组织和鼓励师生参与各级各类职业技能大赛。截至2018年12月,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参加各类行业协会、省级、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获得了优异成绩,其中获得一等奖(金奖、特等奖)30项,二等奖(银奖)61项,三等奖(铜奖、优秀奖)124项,获奖数量居全省高职院校前列。如今,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将技能竞赛作为传承“大国工匠精神”,推进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与办学水平的重要举措,借此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