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福建水院积极践行资助育人“四季”体系——冬日暖阳 精准助学送温暖

   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2019-01-16

  中国教育在线讯 “去年有185位同学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今天我能作为代表发言,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我一定会心怀感恩、励志奋斗,用实际行动回报国家、社会和学校。”福建水院大三学生曾燕妮手捧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获奖证书,激动不已。

  1月15日下午,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冬日暖阳”精准助学活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学生工作处、团委、各系党政负责人等出席座谈,与贫困学子们共聚一堂,共话新年。

  党委书记庄伟廉与贫困学子们围桌坐在一起,亲切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他高兴地表示,现代职业教育技术的发展为我们创造了许多成功成才的机会,在国家和学院的资助政策下,同学们能坚强面对困境,顺利完成学业,是一件令人欣慰的事。克服暂时性困难,也是对未来的历练,学好本领才能在社会上有一席之地,才能适应现代职业技术发展的需要。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带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带着父母和社会殷切的期望,以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未来的各种挑战,爱社会、爱父母、爱同学、爱母校,做生活的强者。

  据悉,福建水院学生资助育人工作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经过多年的不断思考、探索、总结,结合资助工作的总体部署及阶段重点,构建了资助育人“四季”体系——“爱如春雨”“夏日凉风”“秋之硕果”“冬日暖阳”,送温暖、送信心、送智慧。

  此次活动面向省内兜底对象发放了“欢喜过大年”慰问金13.4万元;向省外生源贫困学生送上了节前返乡和节后返校的交通补贴和途中餐费补贴7.057万元的“幸福快车”;向未获得国家助学金,但家庭经济出现临时性困难的学生发放了精准助学慰问品,让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寒冬中感受到浓浓的暖意。同时,活动现场还颁发了2018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证书,播放了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生的励志感言视频,表达了对国家、对学院的感激之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