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荣获中国教育在线“2018年福建省十佳口碑高校”奖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05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2018年中国教育在线“高校大数据年度评选”榜单盛大发布,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荣获“2018年福建省十佳口碑高校”奖项。

  在此教育发展的关键时刻,中国教育在线于2018年末推出“高校大数据年度评选”,回顾教育年度热点、展望教育发展趋势,同时揭晓年度教育领域评选榜单。

  本次中国教育在线高校大数据年度热点高校评选,基于对全国高校在2018年度高招工作中创新性、突破性、大数据应用、全国高校招生数据库搜索排名、百度搜索关键词热度指数等指标的分析,综合教育领域专家、考生口碑对学校品牌影响力的评价,最终评选出各类指标下的优质院校。

  

  学校名片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是福建省唯一一所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省属公办高等职业院校,是全国首批28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之一。学校前身溯源于1866年的中国近代官办第一所高等实业学堂——福建船政学堂,至今已有150年的历史,曾培养出如严复、詹天佑、邓世昌等众多的仁人志士和民族英雄,是中国近代教育、科技、军事、文化的发端。

  

  多年来,学校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立足交通,面向社会,秉承船政学堂“精益求精、密益求密”的教育质量观,坚持德育为先、能力为重的育人思想;坚持厂校一体、工学结合的教学理念;坚持科技和人文相结合,培养爱国情操的教育目标;坚持针对性和实用性强的专业设置与课程体系的办学精髓,实施“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形成了“以工为主、依托行业、产学结合、厚德强技”的办学特色,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熟练的专业技能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专门人才。

  学校的综合办学水平在福建省高职院校中名列前茅,校内现设有航海技术系、机械工程系、道路工程系、建筑工程系、管理工程系、交通经济系、信息工程系、外语系等14个教学单位,共开设63个专业,涵盖了公路、海运等领域技术及新兴的经济社会建设急需的专业。现拥有教职工837人,专任教师596人,副高级职称以上人员235人,国家级教学团队2个,省级教学团队8个,并大量聘请行业企业专业人才和能工巧匠来校担任兼职教师,已建成一支具有专业理论水平高、教学和实践经验丰富的“双师型”教师队伍。

  学校积极依托行业企业,大力推行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先后与国内外488家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双方在课程建设、教材编写、过程培养、师资提高、技术支持、资金投入等多方面开展深度交流,共育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积极实施“现代学徒制”、“福建版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成功组建了福建省汽车职业教育集团、福建省交通物流职业教育集团,使校企合作实现深度融合。

  学校各专业实验实训中心设施完善、设备先进,也十分重视科技开发与社会服务,专业建设成果丰硕。目前,学校共获得各类省级以上教学团队、精品课程、示范性专业等质量工程建设项目148项,其中国家级项目29项。校内设有10个院级研究所、1个研究中心、10个科技服务团队、1个省级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1个省级应用技术工程中心,获得各级科研与课题立项220项,获国家专利授权专利28项。此外,学校大力推行“双证书”制度,校内职业资格鉴定站具有51个职业工种的鉴定考核资质,毕业生职业资格证书(“双证书”)获取率达98.7%,均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

  在对外交流合作办学中,学校积极开展相关活动,致力于推进国内外文化良好融通,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作为首批对台先行先试校,与台北城市科技大学等20余所台湾职业院校签署了交流合作意向书,全面推进开门开放办学。与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BSK德国大学联盟)合作实施毕业生赴德专升本和攻读硕士学位项目;与长沙理工大学、集美大学、长安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合作开办本科学历教育,为广大学子构筑拓展国际视野,提升学识水平的立交桥。

  伴随着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学校也获得社会各界充分肯定与广泛赞赏,社会认可度得到大幅提升,吸引众多优质生源,录取率、报到率均高居全省高职院校前列;毕业生就业形势喜人,连续三年就业率高达99%以上,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满意度达90%以上;良好的品牌效应使学校形成了报考率高、录取分数高、报到率高、就业率高、就业质量高的良性循环。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先后荣获“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福建省文明学校” (连续五届)、“第五届黄炎培职业教育优秀学校奖”、“福建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福建省5A平安校园”等荣誉称号。

  基于先前的办学基础和优秀的办学成果之上,学院将不忘初心,秉持优良传统,勇担历史使命,努力探索中国特色的高职教育发展之路,扎实推进教学发展。未来,学院将进一步融入全省发展、融入交通运输行业发展,推进产学研合作,实现校企合作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富有办学特色的现代化院校,不断扩大教学资源,努力探索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路子,提升自身办学效益,与时代接轨,为实现国家战略和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再立新功,再铸辉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