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闽南师范大学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系列活动圆满举办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18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15日晚7时,闽南师范大学的达理多功能厅里灯光闪闪,闽南师范大学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系列活动正在此举办。

  “看!我这一身可是香奈儿最新款!”“阿迪达斯不要9998,也不要998,只要198,先到先得!”在“维权情景剧”中,同学们通过一幕幕令人啼笑皆非的场景将生活中的“假冒名牌”侵权实例以轻松诙谐的方式展示给观众,精彩的表演引得现场爆笑不断。而接下来的“权益小游戏”——击鼓传“法”,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同学们在刺激又有趣的游戏中学习到更多维权知识。值得一提的是,在“维权之法律小课堂”环节中,众多国内外经典影视剧的配音被改编成侵权实例,如“出租车拒载拼车、超市售标价不一、销售假货”等。这些熟悉的侵权场景一一出现,凭借其精彩有趣的展示方式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的维权意识。此外,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与工商局代表互动,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有关维权的疑问都得到了权威的解答。

  

  学生表演维权情景剧

  

  工商局代表与学生互动

  漳州市芗城区东铺头市场监管所副所长谢卫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晚会举办的很成功,可以引导学生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特别是告诉学生们行使自己的合法权利不仅有利于自身,更对他人有着非凡的意义,希望继续将这种正能量传递下去,为广大消费者营造一个绿色公平公正的消费环境。”

  

  嘉宾讲话

  闽南师范大学学生会权益部部长董月园则表示:“我觉得这个晚会最重要的意义在于能够让更多的在校大学生知道在校园内外受到权益侵害时应该如何维护自身的权益,此外,通过这个活动也可以让同学们知道如何来找我们维护自身的权益,这是很重要的。”

  据悉,为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闽南师范大学特意于达理活动中心分别从学生就业维权、女生权益、315成果三个方面为主开设展览会,便于同学们进一步了解3·15消费者权益日以及有效维权的途径和方法,对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编辑:李小霞 黄艺琳 通讯员:朱雯琪 林思彤 郄彩玲/文 肖秀琴 杨峥 陈锦 卓源萍/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