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宁德师范学院荣获中国教育在线“2018年福建省十大搜索热度高校”奖

   宁德师范学院    2019-04-18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2018年中国教育在线“高校大数据年度评选”榜单盛大发布,宁德师范学院荣获“2018年福建省十大搜索热度高校”奖项。

  立足于当下教育发展的关键节点,中国教育在线于2018年末推出“高校大数据年度评选”,回顾教育年度热点、展望教育发展趋势,同时揭晓年度教育领域评选榜单。

  据悉,本次中国教育在线高校大数据年度热点高校评选,是基于全国高校在2018年度高招工作中创新性、突破性、大数据应用、全国高校招生数据库搜索排名、百度搜索关键词热度指数等指标的分析,综合教育领域专家、考生口碑对学校品牌影响力的评价,最终评选出各类指标下的优质院校。

  

  学校名片

  宁德师范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大学。学校前身是建于1958年的福安师范专科学校,1978年复办时更名为宁德师范专科学校,1994年3月更名为宁德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0年3月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本科层次的宁德师范学院,2014 年获学士学位授予权,2016 年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17年设立二级医学院,2018 年开始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2018年获“福建省第一届省级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学校占地面积1100余亩,设东侨、蕉城两个校区。校舍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图书馆藏纸质图书85万余册,电子图书93万多册,拥有cnki期刊数据库、springer外文数据库等中外电子资源和畲族文化、红色文化等特色馆藏和地方志及地情文献资料。

  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1000余人,设11个二级学院,33个本科专业,涵盖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法学、医学、管理学和艺术学等8个学科门类,入选省级重点学科2个、应用型学科4个、应用型专业群3个、服务地方产业特色专业6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5个、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2个、公共基础课实验教学平台3个、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基地5个。近三学年,教师主持省级教改项目22项,获省级教学成果奖9项,其中“学习《摆脱贫困》构建知行合-的思想政治教育立体化实践教学模式”荣获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畲族文化教育示范基地”“闽东红色文化教育研究基地”分别入选省级传统文化教育示范基地和红色文化教育研究基地。学生社团“后山夜校”坚守志愿服务义务支教30多年,2018 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学生社团。村官助理志愿服务团荣获“强国杯”2015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一等奖。近五年学生参加省部级以上学科专业竞赛获奖900多项,其中获国家级奖项240多项。学生参加第十六届省运会大学生部田径比赛获体育组团体总分第2名、公体组团体总分第4名。毕业生年底就业率稳定在95%以上。

  学校坚持人才强校,完善人才引进和培养机制,基本形成了一-支数量适当、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教师队伍中具有高级职称239人,博士、硕士学位352人,博土生导师4人,硕土生导师23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人,获曾宪梓教育基金会全国优秀教师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名,中国青年科技奖1人、福建青年科技奖2人、省级教学名师5人,百千万人才工程省级人选4人、省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1人、省引进高层次人才1人、“闽江学者” 讲座教授3人、省高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0人、省高校杰出青年人才培养计划14人,宁德市优秀人才29人,被评为宁德市各类专家百余人。

  学校坚持科研兴校,重视产学研结合,紧接地气。现有国家海洋局公共服务平台、教育部数据中国“百校工程”等省部级及以上的科技创新平台6个;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人文社科研究基地等市厅级平台6个。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19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50余项,横向科研项目70多项。获省级自然科学奖、科技进步奖、社科规划奖等8项。拥有各类授权专利330余件,为地方企业开展技术攻关、专利转让20多项。

  学校坚持扎根闽东,与地方发展同频共振。与国家地方志指导小组、福建省方志委等合作成立了首家全国方志系统培训基地、首个地方志与地情文献人才培养专修班。与青拓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建立了青拓产业学院,与三祥新材股份公司合作开设订单培养班。与地方政府及行业企业实现项目对接30多项。每年举办中小学教师岗前培训、学科带头人培训、少数民族电子商务、卫生专业技术资格等各类继续教育培训0000余人次。承办了首届全国青运会击剑比赛、第十六届省运会等多个赛事及后勤保障和志愿者服务。广泛开展教育精准扶贫、义务支教、义诊、顶岗实习等实践活动,积极为宁德市补齐教育医疗卫生等社会民生短板服务。

  学校重视文化传承,开展了“闽东之光"校园文化工程建设,持续开展学习《摆脱贫困》进校园、红色经典诗词诵读大赛等文化艺术活动,形成了《习近平早期思想研究》《闽 东畲族红色故事选》《四库全书闽东卷》等一批具有闽东特色的文化成果,组建了剪纸协会、茶艺协会等多个文化类学生社团以及“柘荣剪纸衍生品艺术实践工作坊”和“闽东畲歌传承工作室”等文化类创新创业工作坊,有助于将“闽东之光”传播开去。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积极引进境外优质教育资源。与德国比勒费尔德中等企业应用技术大学、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等国外大学开展校际合作。与台湾屏东大学、义守大学合作开展师生交流,与义守大学、虎尾科技大学、侨光科技大学开展闽台合作办学。

  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为地方发展服务,为学生成长服务”的办学宗旨,突出“地方性、师范性、应用性”的办学定位,将致力于走产教融合内涵式发展道路,朝着多科性应用型地方特色强校的目标而奋斗,在新时代新福建新宁德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