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和诗以歌 传唱经典——闽南师范大学2019“两赛”之经典诗词歌曲大赛顺利举办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22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20日晚7时,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合唱厅内传来阵阵充满古风古韵的歌声,合唱厅内灯光闪烁,座无虚席。闽南师范大学2019“两赛”之经典诗词歌曲大赛在此火热开赛。

  “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比赛在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的1号选手王帆同学带来的《竹枝词》中拉开帷幕,她用空灵而清澈的嗓音,将初恋少女乍疑乍喜的复杂心情生动传达出来,其精彩的表演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来自化学化工与环境保护学院的24号选手胡佳妮倾情演绎李叔同的经典之作——《送别》。“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她声情并茂的演唱、清丽的音色配合着优美的曲调,深切表达出诗人离愁与淡然的复杂情绪,情感真挚,意蕴悠长。来自计算机学院的36号选手王森浩用时而高亢时而低沉的歌声精彩演绎《长恨歌》,将诗中激昂而沉郁情感表现得淋漓尽致,伴随着吉他、手鼓、音树的合奏浓烈又忧伤,将合唱厅内的气氛推至高潮。值得一提的是来自艺术学院的40号选手余艺含带来的《菩萨蛮·小山重叠金明灭》,歌声婉转动人,信手拔弹,从容典雅,一声声清脆的琴声从指尖流泻,伴着行云流水、宛转悠长的钢琴声,更是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美妙的视听盛宴。

  来自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的欧德英选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开始参加这次经典诗词歌曲大赛是因为喜欢唱歌,并且对经典古诗词有着浓厚的兴趣,来到现场后,发现现场真的是高手如云,大家都对古诗词进行了不同的诠释,令人印象深刻。今后会更加加强对经典诗词的学习,体会古诗词的魅力。”

  闽南师范大学校关工委顾问邱煜焜老师向记者说到:“诗词与音乐本就连成一体。此次经典诗词歌唱大赛是两赛的一种创新形式,也是跟随央视的步伐开展传唱经典的系列活动,虽然万事开头难,但以后会动员更多不同学院同学的积极参与,共同将我们五千年文化,三千年诗韵发扬光大。”

  本次比赛将音乐与经典诗词结合,强化了经典诗词的时代性。不仅鼓励了同学们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经典诗词的理解和感悟,有利于号召同学们更多的加入到传唱经典的队伍中来。(编辑:李小霞 黄艺琳 通讯员:陈彬恋 郄彩玲 谢芬秀/文 黄燕芬 陆梦晓/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