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百年五四,正青春——闽南师范大学第十四届校园环保服装设计暨模特大赛初赛顺利举办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22

  中国教育在线讯 “魅力身姿,举手投足间尽显英俊潇洒;倩影摇曳,一颦一笑中满溢自信青春。”4月20日晚7时,闽南师范大学“百年五四,正青春”第十四届校园环保服装设计暨模特大赛”模特赛初赛在闽南师范大学龙文馆拉开帷幕。全场座无虚席,秩序井然。

吉他协会开场表演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各个学院的12支队伍参赛,选手们在舞台尽显风彩,为观众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大屏幕上滚动着弹幕,不少人纷纷用手机为支持的队伍加油。来自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我们的时代》以一股浓浓的民国风开场,展现出了民国时代五四青年们的活力。随后,外国语学院带来《Outstanding Youth》,笔挺的西装与灵动的裙摆互相碰撞,元素激荡,为我们带来一场时尚大秀,鲜红的旗帜在手中挥舞,尽显五四青年勇于斗争的精神,引发观众的阵阵掌声。紧接着,在新闻传播学院带来的《逆旅》中,模特们踩着高昂的音乐走向T台,红色的旗袍象征着热血与激情,手中的折扇转瞬化为利刃指向敌人,战斗的军人,爱国的商人,一同为维护祖国统一奋发前进。谈判官一手撕毁《巴黎和约》象征中华民族的铮铮铁骨,在场观众们热情高涨,尖叫声不断,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值得一提的是,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带来 的《Cultural Collisions》,更是带来一场中西经典影视文化盛宴。从贾宝玉与林黛玉红楼之梦到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凄美爱情,从紫霞仙子与至尊宝的沙漠之约到加勒比海盗的热血惊险,是中西文化的融汇贯通,更是创意思维的碰撞,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对中国影视走向世界的期待之情,引得现场欢呼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艺术学院模特队带来《花路》,以纯白色为主色调,象征时代青年青春无畏的激情,手捧着各色鲜花,在舞台上绽放着独特魅力,赢得了现场观众掌声阵阵,也为本次大赛画上圆满的句号。

《Cultural Collisions》走秀

《逆旅》走秀

  “这次比赛给了同学们更多的展示机会,我也看到了他们对比赛的用心。希望在总决赛中可以看到模特们在服装方面更加完善与创新,进一步加强个人形体训练,在舞台为观众呈现出更好的姿态。”赛后,福建歌尔集团传播有限公司的郑怡萍女士向记者分享了她的看法。

  来自教育科学学院模特队的邬婉榕同学则向记者表示:“我们已经尽力展示最好的舞台,呈现最好的自己。虽然很遗憾与决赛失之交臂,但是在这次比赛中我收获到了很多舞台经验,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我们还会继续努力,明年再战。”

  本次模特大赛将五四精神与时尚艺术相结合,丰富了同学们校园生活,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风采的同时,更进一步传达了五四爱国精神,激励着闽师学子努力探索、不断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着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编辑:李小霞 黄艺琳 通讯员:朱雯琪 覃秋健 林思彤/文 杨峥 林芷珊 黄华楷 芦懿/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