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阳光学院:多途径提升学生体能素质

   阳光学院    2019-07-08

  中国教育在线讯 阳光学院大力开展 “阳光悦跑活动” 、“动起来一小时”等,鼓励学生走出宿舍参加体育锻炼,同时创新体育课教学方式方法,加大体育场所建设投入,学生体能素质逐年提升,体育达标率从2016年87.5%提升到2019年上半年90.3% 。

  “阳光悦跑活动”让很多学生感受了运动的魅力,既能缓解课业压力,强身健体,又增进了同学间的感情。2018级土木工程学院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学生郑晨告诉记者,“原来不少宿舍同学在课余时间埋头玩电脑,如今,大家早晚相约去操场跑步”。据统计,该活动组织短短四个月,学生总跑步次数已达11万余次,总里程达30多万公里,总参与人数近4000人。

  阳光学院校长、博士生导师乔海曙教授认为,“当前在推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中,最为薄弱的是体育和美育,大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需要蓬勃的朝气”。为此,该校还充分利用周一至周四下午第四节课时间,组织开展运动、文化、艺术、公益、学科等多类型学生社团活动,其中包括七人制足球、羽毛球、跳绳、轮滑、体操等多种形式的“动起来一小时”活动。

  针对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出现的薄弱环节,阳光学院专门修订了体育课考核标准,开设了格斗基础班、趣味运动班、悦跑标兵班、战术基础班,每个班配备4名退伍大学生作为教练员。与此同时,学校要求每个社团每学年至少开展一次为期15周的第二课堂教学活动,纳入社团考核,作为评星定级的重要参考。

  为给学生体育锻炼提供更加优越的场所,阳光学院2018年投入2000多万元,新建足球场一个,室外篮球场2个、室内篮球场2个、室内溜冰场1个等,近期又投入3000多万元建设8个室外篮球场,并与中国举重马江基地陈文斌指导团队签署阳光学院国际体能训练中心合作项目协议,为学生提供健康体能训练、肌肉力量培训、健身健美教练员,全方位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编辑:李小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