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邬国强副主任一行莅临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调研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2019-07-12

  7月10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邬国强副主任、投资与建设处王真龙处长、汪旸一行莅临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校园、图书馆、泉州市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等,并与泉州信息工程学院郭小平董事长、陈笃彬校长等校领导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陈笃彬从校园规划建设、办学定位、学科专业体系、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及国际合作等十个方面介绍了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建设发展情况及办学特色。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投资与建设处王真龙处长作了主题为《推进绿色校园建设 促进学校绿色发展》的报告,从“绿色学校”的概念、“绿色、智慧和面向未来的新校园”总体框架及“推广绿色智慧校园,服务高等学校规划建设”的体系等方面,对“绿色学校”的建设进行系统的介绍。

  邬国强介绍了“高等教育校园规划建设趋势”,要“以绿色学校创建为抓手,强化环境育人”,需要做到“健全绿色学校创建推进机制”、“构筑生态文明教育体系”、“打造绿色校园”、“培育绿色校园文化”、“推进绿色创新研究”。同时,他分析了大学校园发展的8大趋势,即“大学城模式建设逐渐减少”“高校多校区办学格局形成”“地方政府投资建新校区模式”“新的校园规划布局模式”“绿色发展理念、绿色技术及新材料、新工艺提升大学建设水平”“智慧校园提升校园管理水平”“单体建筑的功能趋于综合实用”“校园文化建设彰显特色”。最后,他强调,建设“绿色学校”要做到“对标对表找差距 做环境育人的排头兵”,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做到“五子登科”、要对标找差距对表抓落实赢得新优势、要认识到多校区办学存在的新挑战、要运用“一盘棋”的合力思维做好多校区办学、要综合运用“八本”原则、要构建校园保障体系形成服务育人生态闭环。

  陈笃彬对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对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绿色学校”建设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把绿色学校建设提高到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理念的高度来认识,采取切实有效的举措,将绿色学校建设理念和做法,具体落实到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未来发展规划和建设中,为实现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