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闽南师大党委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和集中学习研讨

   闽南师大    2019-09-18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7日上午,闽南师大党委书记吴彬镪带领在家校党委班子前往中共福建临时省委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和斗争精神教育。

  校党委班子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历史图片、视频资料等多种方式,详细了解了漳州早期革命史以及革命战争年代中共福建省委组织发展史。随后,校党委班子围绕“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党委副书记钟发亮作重点发言。

  吴彬镪在发言中指出,漳州具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深厚斗争精神底蕴,需要不断发掘、学习和弘扬。当前闽南师大正处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闽南师范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关键时期,增强斗争精神、勇于破解难题具有很强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吴彬镪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树牢斗争意识、磨炼斗争精神、讲究斗争艺术、增强斗争本领,不断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而顽强奋斗。钟发亮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更要发扬斗争精神,锤炼斗争本领,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砥砺前行、初心不忘,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思想淬炼;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和自我革命的坚强意志,自觉加强政治历练;要有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精神,自觉加强实践锻炼。

  肖庆伟、蒋一婷、黄来渊等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中共福建临时省委旧址,重温革命年代我省党组织不忘初心、不畏艰险、不屈斗争的光辉历史,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校党委班子将以此次主题党日和学习研讨为契机,进一步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积蓄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底气力量,把学习研讨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动力,开拓创新、奋勇拼搏,为建成高水平师范大学而不懈奋斗。(编辑:李小霞 通讯员:沈瑞芳 康哲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