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福墨理工学院受邀参加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并发言

   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    2019-10-22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隆重召开

  2019年10月17日至20日,在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以“教育2035——对话世界的未来”为主题,探讨面向2035年的教育现代化,以推动更高水平的教育对外开放,共同擘画国际教育发展的美好蓝图。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出席年会全体大会并讲话。陈宝生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教育始终与国家发展同向同行,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撑。中国举办着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教育总体发展水平跃居世界中上行列。中国的发展得益于国际社会,中国教育的进步也得益于积极向世界各国学习取经。开放带来机遇,合作促进发展;开放带来竞争,压力推动进步。中国始终将教育置于世界坐标中去学习、去比较、去思考、去合作,中国政府将加快构建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充分释放高等院校创新发展活力,将教育对外开放推向新高度。日本驻华大使馆大使横井裕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主持大会开幕式。

  福墨理工学院受邀参加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

  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校长卓梅英、党委书记刘地松、办公室主任邱婧等出席了全体大会、2019职业教育国际研讨会、中外合作办学成果展等,卓梅英校长还应邀在高职高专中外合作办学研讨会上作《立足新时代,打造中外合作办学职教品牌》主旨发言,与来自全国职业教育的专家学者共同分享合作办学经验,获得广泛关注。

  卓梅英校长应邀在高职高专中外合作办学研讨会作《立足新时代,打造中外合作办学职教品牌》主旨发言

  会议期间,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领导还就职业教育、中外合作办学等与中外嘉宾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与探讨。据悉,中国国际教育年会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二十届,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国际教育交流平台和中外教育界的年度盛会,是中国教育联通世界的重要窗口和重要桥梁。本届年会由“中国国际教育研讨会”“中外院校项目合作洽谈会”和“中国国际教育展”三大部分组成,围绕各级各类国际教育领域的热点话题开展近40场丰富多样的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