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次参赛,福建水院勇夺2019年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智能养老比赛一等奖!

   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2019-12-16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2019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公布比赛结果。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首次组队参赛,由电力工程系兰建军、李中胜老师指导的黄铭玮、朱辉两名同学在大赛中脱颖而出,一举荣获智能养老比赛一等奖,兰建军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大赛于今年10月开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全国178所学校的1000余支参赛队伍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同台竞技,参赛人数及队伍为历届之最。期间还举行了人工智能技术培训、机器人技术及人才培养论坛等多个培训交流活动,搭建人才、技术、产业对接平台,发掘和培养中国机器人创新的后起之秀。

  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是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是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强的全国智能机器人技术大赛之一。大赛设置中小学生、本专科生及研究生等不同的组别,赛项共设有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比赛、创新项目两大项,涵盖轮式移动机器人类比赛、仿人机器人类比赛等12类49种比赛项目,其中无人驾驶智能车竞速赛、深度学习智能车竞速赛、智能养老居家机器人比赛等为本次大赛创新设置。

  该项赛事从1999年创办,每年举办一次,现已成功举办了20届,受到各大新闻媒体先后报道和宣传。每年大赛技术委员会对比赛项目进行严格审核和设置,从而保证大赛在行业内的技术引领作用,受到了各高校的积极好评和全国各地学子的广泛参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