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福建省职业技能大赛(高职组)“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

   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    2019-12-26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12月23日至24日,2020年福建省职业技能大赛(高职组)“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在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全省21所高职院校21支队伍的84名选手参赛,近40名指导教师、领队现场观摩竞赛。

  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斩获一等奖;厦门华天涉外职业技术学院、黎明职业大学、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4所院校荣获二等奖,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漳州科技职业学院、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漳州城市职业学院等6所院校荣获三等奖。
  作为赛项承办校,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高度重视,成立了2020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项执委会及相关工作机构,包括赛事保障工作组、后勤与安全工作组、宣传工作组、志愿者服务组和赛项现场工作组等,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全力做好赛事各项准备工作。比赛期间,共有100多名工作人员、志愿者参与赛事服务和保障工作,确保赛事圆满举行,助力福建省现代职业教育发展。
  据了解,2020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健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中华职教社等部门共同主办。“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以国际贸易产业升级为驱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为核心、提高国际贸易相关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比赛主要分为外贸业务能力B2B模块、外贸跟单能力模块、外贸业务能力B2C模块、外贸英语沟通能力模块四个环节,全面考察选手在B2B、B2C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推广、进出口业务磋商、进出口业务实践应用、外贸单证制作和外贸跟单、跨境电商营销、外贸英语沟通等方面的综合职业能力。
  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副校长邵李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当今数字化时代,对外经贸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校针对于此,充分凭借中外合作办学优势,并通过“校校行企”的模式,联合各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设计国际化的课程体系,融入新规范、新标准、新技术,开设人工智能、商务数据分析等课程培养学生数字素养、国际视野等方面的能力;建设设备先进的校内实验实训室和建立校外实践基地,提升学生的技术技能;成立语言中心,开发英语系列教材和网上学习系统,培养学生语言沟通能力。多措并举,更好地培养服务国家战略,面向“一带一路”的国际化高素质技术技能型的外经贸人才。(编辑:李小霞 通讯员:王迪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