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福建水院各院系辅导员寄语水院学子献祝福!

   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2020-02-05

  这个冬天,“肺”常寒冷
  这个假期,“疫”是难忘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四处肆虐
  面对举国上下开展的抗疫阻击战
  福建水院辅导员写下对同学们的寄语
  给同学们嘱托和激励
  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道路千万条,生命第一条。疫情面前,同学们一定要做到“少出门,不聚会”,“重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不离家,不返校”,“不信谣,不传谣”,“信科学,莫恐慌”。攥指成拳,合力致远,个人的力量虽小,但我相信,大家做出的每一份努力都是一股激励人心的正能量。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同学们,让我们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疫情阴霾终将散去,春暖花开必将到来,我在水院等你回家,让我们满怀信心,为自己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水利工程系辅导员  许丹枫
  宝贝们,在2020年最重要的日子里,每个人都在为抗击疫情,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非常时期,非常对待,细心做好每一次防护,带着妈妈勤洗手,嘱咐爸爸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虽然我们相隔甚远,但是你们的健康与平安是当前学校最大的期盼,抗击疫情我们永远和你们在一起,以积极的心态落实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要求,与家人共同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期待开学后与大家在水院团聚。(记着一定一定一定要关注我们班群的群消息哦!)
  水利工程系辅导员 赖德莉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新年好!2020年的春节对大家来说都是一个“特殊”的年,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我们共同亲历这场与死神搏斗的战役。
  面对这场全民战“疫”,我们要一起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积极配合做好每一件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与使命。只要我们每一位同学同舟共济、尽一份力,就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让我们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手心相连,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出门、不聚会、不乱跑,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我们必将胜利!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待到春暖花开日,定能战胜病毒,开启新的生活。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水利工程系辅导员 罗墩杰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疫情来,不旁观,尽己力,为国忧,识大局,不传谣,不信谣,少出门,不聚会,多锻炼,强体魄,陪家人,话亲情,做小事,传温暖。同学们,假期间,虽停课,不停学,勤学习,不落课,有担当,善作为,共防治,度难关!
  水利工程系辅导员 林丹丹
  2020是一个不平凡的岁月,武汉的疫情来得很突然,它让我们所有人都措手不及。我们一直都在响应政府号召,所有的问候都是短信,所有的拜年都是隔空。虽然我们感到焦虑,但是电视里传来一线的那些呐喊声总是让我们为之振奋。我相信,各位学子一定可以担负起使命和责任,在国家危难,民族有难的情况下,每个人都可以为疫情做出贡献,而学生们更应该做出贡献,这场疫情也是考验各位的时候到了。你们都是国家未来的“守护者”,你们和奔赴前线的医生们一样,都是国家的希望。在我们还无法彻底控制疫情发展的时候,大家需要保护好自己,不让家人着急,也不要给社会添麻烦。这才是受过教育的人,才是我们最想要看到的结果。
  人生就是一场修行,而学生时代是我们最美好的年华,在学习中陶冶,在学习中成长。虽然我们一起处于疫情危难时期,但是我们不该忘记学习,学校也会利用网络资源平台进行授课。最后希望大家能够自我保护,共克难关:第一:改变生活方式,做一个身体健康的人。第二:掌握卫生常识,戴口罩成为一种习惯。第三:尽量不要出门,避免变成了安全隐患。
  水利工程系辅导员 洪雅萍
  多少年以后,人们会记得这个庚子鼠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肺炎疫情扰乱了武汉人民、全国人民的春节。
  回顾中华历史,庚子年多灾多难。我们这个民族在岁月的长河里历经沧桑,多难兴邦,不屈不挠,绵延流传。如今,灾难来临之际,同学们应该按照防疫健康指南,安心在家自行隔离,做好每天的个人卫生,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保护好自己的家人,保持健康的身体;同时,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密切关注新闻,关注学校微信公众号,做好选课和在线学习的准备,做好学生的本分;更应该和武汉人民以及全国人民一起,从自己能做的事情做起,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在这次与看不见的敌人斗争中,相信党和国家领导人,致敬前线医务人员和解放军战士,携手学校的老师和同学,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同学们,中华大地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胜利一定属于伟大的中华民族,一定属于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
  水利工程系辅导员  马广恩
  祖国母亲生病了,牵动了14亿中华儿女的心,终于明白只有国泰才能民安,在这场疫情面前,我们没有退缩,逆风而行,致敬在一线的医务人员。“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家要同舟共济,科学防治,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对于疫情,目前最大的贡献就是不出门,不聚会,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让我们一起为武汉加油,为武汉助力,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国加油!
  水利工程系辅导员  蔡 珍
  亲爱的同学们,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必胜信念,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
  在你们还没有掌握相关医学知识和专业技能阻击疫情时,保护好自己,不让关爱我们的人揪心,就是对他人生命安全的负责,就是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宽慰,就是在为这场“战疫”作贡献。
  每一位同学都牵系一个家庭,每一个青年应担当一份使命,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每一位同学的平安,每一个家庭的健康,就是平安华夏、健康中国的坚固基石。
  电力工程系  许培德老师
  己亥冬去,庚子春来,这个冬天,“肺”常寒冷,这个春节,“疫”是难忘。每次统计你们情况的时候神经就一直在紧绷,担心你们有恐慌、焦虑,这又是一次让我们共同成长的机会。
  面对疫情,你的辅导员有话和你们说:疫情之下,要合理认知,做好防护。同学们多关注人民日报、新闻联播等主流渠道的新闻,学会用理性思维去看待这次疫情,不懈怠、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疫情之下,合理安排,学习充电。天道酬勤,力耕不欺,合理安排时间,在家多读书、读好书。利用这个特殊假期做好学习规划,为今后学习工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疫情之下,畅通联系,服从大局。为保障同学们的身体健康,所有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并确保及时沟通、处处畅通,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020年,注定不一样,冬天会过去,春天已不远。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待春暖花开时,摘掉口罩,繁华与共。
  电力工程系辅导员 余森海
  光阴易逝,岂容我待。疫情来袭,我们看到钟南山院士逆向而行、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驰援沙场……
  在这个特殊时期,同学们在感动人间温情和中国力量的同时,也要让自己静下心来,在家安心做好学习规划,积极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在线学习,多阅读、多拓展,将假期时间有效地利用起来,让寒假生活变得更加充实和精彩。健康无小事,防患于未然。同学们要增强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积极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预防知识,做好防范和保护措施。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勤洗手、勤通风,外出佩戴口罩,避免参加聚会和出入公共场所;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作息习惯,不吃生食、不吃野味,充足睡眠。
  唯有拥有过硬的本领,当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才能冲锋在前,贡献智慧!
  电力工程系辅导员 李扬帆
  亥冬去,庚子春来。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持续肆虐,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场不允许失败的战争。此时,广大同学的健康平安成为老师们心头最大的牵挂。
  为增加同学们抗击疫情的信心,为支持奋战一线的“逆行者”,我想对你们说:疫情,当重视不必恐慌;青年,当热血亦当理性。作为大学生,面对疫情最好的抵抗是义愤填膺而积极向上,是有心报国而各司其职。因此,请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合理安排,学习充电,健康生活,积极预防,畅通联系,服从大局,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
  岁首寒梅傲雪冰,新春烟火尽飞腾。祈盼疫情根草断,张张笑脸迎风展。同学们!我们开学再见!
  电力工程系辅导员 吴振淇
  亲爱的水院学子们,2020年初这场始料未及的疫情,让我们成为了“宅男”“宅女”,同时也见证了最美“逆行者”所带来的温暖。在此非常时刻,请大家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依旧做好“宅”、“戴”、“勤”。好好利用这个时间与家人相伴,与自己独处,修身养性,实现心灵成长。
  同学们,我们始终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正值“立春”时节,让我们以特有的形式为这个别样的春天添加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我在福建水院等候你们平安归来。
  信息工程系辅导员 叶纯敏
  亲爱的同学们,我是天天喊你们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多通风的辅导员。在这个春节里,我们没有来往返乡的高速长龙,没有震耳欲聋的鞭炮声,没有亲朋好友的聚会嬉闹,仿佛世界按下了暂停键。
  我们怀念车水马龙,我们怀念闹市喧嚣,我们怀念亲朋佳话,然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勇当逆行英雄,四面八方的救助资源不断汇集疫区,世界奇迹的雷火双神山与疫情赛跑,而我们能够做什么?疫情当前,我们应该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所以,一请同学们提高认识,严格防控;二请你们加强联系,告诉我你们一切安好;三请你们理性应对,不信谣不传谣,以新时代青年的标准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年力量!
  别怕,再等一等,等明日的黎明驱散今日的阴霾,等爱和希望将病毒掩盖。水院学子加油!我在水院等你们归来!
  信息工程系辅导员 罗  佳
  2020年的春节注定不平凡。武汉疫情,不仅仅是武汉的战“疫”,更是全国人民团结抗疫之战。我想告诉我的小可爱们在这个时候要给在一线的工作者还有我们自己最好的祝福,保护好自己就是对祖国最好的贡献,我们约好一起健康的回到水院。
  信息工程系辅导员 许  媛
  2020面对新型冠状病毒,中国人民表现出的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的民族精神;科研人员体现出的攻坚克难,勇于创新的科研精神;医护人员表现出的不畏艰险,敢于奔赴一线的团结精神,互助精神与牺牲精神…以上种种,无不在2020中国人民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时,筑起了一道强力的堤坝,将新型冠状病毒汹涌的来势削弱。
  相信,在中国人民的齐心协力,共同抗击下,中华民族定能战胜疫情,自强不息。
  信息工程系辅导员 陈  芳
  同学们,新年好!2020年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假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宅在家,勤洗手,勤通风。不出门,不聚会,不添乱是我们应尽的义务。
  尽自己所能,向家中亲人长辈传播抗击疫情的科学知识,敦促家人做好防控措施;网络上不传谣,不信谣,积极为抗击疫情做贡献;做好自身和家人的心理调适,健康作息,提高身体免疫力。在等待开学的日子里,可以利用网络提前预习课程,开发一项新的兴趣爱好,学习一项室内运动项目……
  “眼下正是一年中颜色最为单调的季节,目之所及,四处是裸露的黄色土地,以及遒劲的灰色树枝,但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建筑工程系辅导员 杨永青
  同学们,好久不见,想你们了。在当前非常时刻,老师也和全国人民一样在家呆着,有些话很想和你们唠叨唠叨:
  一是要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注意勤洗手、勤换衣、勤晒衣被。二是要注意饮食安全,合理膳食,避免因暴饮暴食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和身体抵抗力降低。三是要加强锻炼,身体和学习两不误。四是一旦发现自己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立即就诊,不要自行服药,以便延误病情。
  平安中国,平安武汉。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期待春暖花开,继续在美丽的大水院继续青春的故事。
  建筑工程系辅导员 林耀华
  作为当代大学生,不信谣,不传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配合学院的各项工作,时刻保持警惕,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对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让我们一起抵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积极行动,响应党的号召,科学面对,老实在家,少出门,做到自我管理!对家人、对社会、对国家的负责。
  建筑工程系辅导员 范训瑞
  亲爱的同学们,面这场战役,请保持冷静、努力、理性、坚持、相信自己,相信我们伟大的祖国,一切都会好起来。在家请做好以下三点:
  安安稳稳不动:善于辨别信息,请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在网上发布负面消极信息。无论此时此刻你在哪里,请不走动、不接触、不外出,这是我们在这场疫情中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对国家的负责表现之一。
  正向思维应对:不要因为宅在家里而生闷、生忧,利用多出来的时间陪伴你想陪伴的人,做你想做的事情。坚持每天定时定点学习或运动,通过个人的积极行为,影响家人,让自己和家人保持最正常自然的状态。静下心来梳理自己的收获和规划自己的未来。
  规配合学校工作:请同学们一定要积极配合老师们的统计工作,我们一起努力,共同取得这场战役的胜利。
  建筑工程系辅导员 陈佳丽
  黑暗有多让人咬牙切齿,光明就会多让人热泪盈眶,纵然千均压顶,看淡流言蜚语。我想告诉同学们,年轻人只要向前看,前方永远有光明。这段时间,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少出门勤洗手,特别注意要戴口罩并正确处理,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一起加油!共渡难关!
  建筑工程系辅导员 罗  鹏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的健康和平安就是我们最大的牵挂,学校防控领导小组精心指挥,各部门联防联控,心理热线也始终畅通,水院始终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面对疫情,我们每一位师生以科学理性地态度勇敢面对,响应党的号召,坚决执行国家和学校的决议,就是对自己和家人负责,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听村长的话,“在家别出门”; 听老师的话,“别提前返校”。
  同舟共济度时艰,众志成城站疫情!让我们一起,做一名硬核中国人,做一名硬核水院人!春季已然向我们走来,我们定能战胜疫情,相约水院,武汉加油!
  机电工程系辅导员  杨家梁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农历新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爆发和迅速扩散,牵动着举国上下亿万人民的心。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常唱 “我爱你中国……”我们常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面对疫情的挑战,我们看见医务工作者在行动,警察在行动,基层工作者在行动……每个人都是战士,人人守土有责。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安全度过疫情,就是我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对国家最大的贡献!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同样考验着我们每一个人,让我们行动起来,做好预防工作,保护自己,保护他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一份微薄之力!
  机电工程系辅导员   姜  阳
  2020年1月份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牵动着亿万人心。全国各大城市纷纷启动一级响应,学校纷纷延迟开学时间,各工作单位也推迟开工日期。在这场肺炎面前,人类显得格外脆弱、不堪一击。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虽然不能作战在第一线,作为水院的学生,我们要力所能及贡献着我们的力量。在春节这个特殊的日子,取消了和亲朋好友的拜年聚餐,最多来一场线上云拜年。我们听从劝告,戴口罩、勤洗手,保护自己。我们响应号召,不聚餐、不集众,保护他人。做好这些,无形之中就在同我们的国家一起众志成城渡过难关。
  万物之中,希望最美。冬天终会结束,疫情终有被控制的时候。但是,在此之前,需要我们怀着必胜的信心,以及胜利的希望,同时做好每个人的本分,才能迎来获胜的那一天。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万众一心才能克服更多的难关。我们不传谣言,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相信温暖的春天终将会来到,那时候,我们依旧能够行走在蓝天下、草地上……
  机电工程系辅导员  许泽君
  一场始料未及的疫情,牵动着举国上下的心,让我们度过了一个非同寻常的寒假。
  同学们,有人说,2020年一开局,仿佛就是要教我们学会珍惜。所谓岁月静好,正是始终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数不清的医务工作者和最美“逆行者”驰援疫区,成为病患坚强的守护卫士。他们之中有一些正属青春年华,选择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担负使命、绽放青春。此外,群防群治,“硬核”抗疫、漂洋过海的爱心捐赠……新闻中涌现的这些人与事也给这个寒冬带来了温暖和感动。
  如今疫情尚未消散,我们能为抗击疫情做些什么呢?首先,大家应该相信科学,不信谣,更不做谣言的散布者;其次,做好个人防护,不聚会、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最后,好好利用假期时间,自我提升,让“宅”家变得更有意义。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春天已经来临,相信这场战“疫”也会很快迎来胜利。老师希望大家都能够以阳光、健康的姿态踏上返校之路。期待你们的归来!
  机电工程系辅导员 曹  婧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2020庚子年注定是刻骨铭心的一年,牵动着每一位中国人的心,全民战“疫”,人人有责。科学防护不大意,沉着应对不信谣不传谣。勤洗手多通风,没事不出门,宅在家也是做贡献。在家陪家人,还把书来看,线上课堂多多学,延迟开学不停学,有疑问找老师,电话微信QQ随你挑。每日疫情不忘填,来把平安报。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阳光总在风雨后,让我们一起期待雾霾散去,春暖花开!
  机电工程辅导员  张炎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