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省内首创!大学物理实验线上做——集美大学“虚拟仿真”实验助力战“疫”时期线上教学

   集美大学    2020-02-07

  中国教育在线讯 在线也能做实验,这是高校物理实验教学中最难实现的一点。要真正实现“延期开学不停课”,集美大学在省内高校中率先推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解决了这一困扰许多高校的实验教学难题。

  虚拟仿真实验可以模拟真实的实验环境,依托虚拟现实、人机交互、网络通信等技术,构建高度仿真的虚拟实验资源和环境。虚拟仿真实验资源丰富,可以不受空间、时间和仪器台套数限制,实现对物理实验基础知识的学习、基本仪器设备的使用及具体实验项目的仿真操作,实现线上的实验技能训练,满足更多学生的实验需求。
  集美大学基础物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是省级实验中心。中心优化实验资源,将在线预习、实验指导、实验开放教学、实验考试、虚拟仿真及线下实体实验等有机融合,优势互补促进实验教学的进一步提升,有效提升学生对实验的兴趣及热情,提高实验教学效果。
  接到我校教务处关于本科生延期开学教学的工作方案后,物理实验中心的老师们积极讨论线上教学方式以及课程的设置,计划依托超星授课平台,教授物理实验基本知识,并于新学期的第三、四周安排学生在线上进行分光计实验、示波器实验、双臂电桥测低电阻实验等6个虚拟仿真实验操作,实现物理实验的“延期开学不停课”。
  (编辑:李小霞 通讯员:罗旻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