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暖心!福建商学院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家书”

   福建商学院    2020-02-07

致全体“福商”师生员工的一封“家书”
亲爱的师生员工:
  大家新春好!
  庚子年的春节假期一定会让大家终身难忘。新春佳节,正是阖家团圆、共享天伦的节日。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从武汉蔓延至全国。面对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人民正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打一场坚决、必胜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需要每个人同舟共济,共渡难关。此时此刻,我们牵挂着每一位师生的健康与平安。
  学校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的重要部署,始终把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决扛起防控疫情的政治责任,第一时间成立以校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的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建5个工作组。领导小组工作组认真负责、建立制度、分工落实、定期会商;校内各单位履职尽责、通力合作,对师生近期情况进行全覆盖排查、加强校园管理、制定防控预案、强化人员管控、争取防控物品。一大批干部职工正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守着我们的校园。
  “时穷节乃现,一一垂丹青”。纵观人类文明史就是与疾病不断抗争的历史,中华民族在与自然灾害、疾病、外来侵略等抗争中锻造出了“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精神禀赋。非典、禽流感、登革热等,这些磨难无不使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变得更加坚强、更加理性、更加智慧。当面对更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你我是命运共同体,是一家人,理应关注当下,引领前行,自觉扛起守护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大责任。
  面对疫情,我们要有担当;面对困难,我们要有力量。在此,我们真切地向老师、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积极应对疫情。密切关注准确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做负责任的信息传播者。掌握正确的防控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做科学防控的示范者。主动配合、坚决服从当地政府和社区的管控措施,做群防群控的践行者。二是不要提前返校。省教育厅统一要求2月16日前不开学,请大家密切关注我校的官网、班级群等平台发布的通知,不要提前返校。在家期间停课不停学,自觉主动利用网络学习平台进行课程学习。假期留校的留学生要自觉服从学校防控工作的制度规定。三是做好安全防护。注重合理作息,加强身体锻炼,少出行、少串门,不扎堆聚集。如出现发烧、咳嗽等可疑症状,务必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及时就诊,配合医生的相关调查。在接到通知返校前,如出现体温异常等相关症状,请留在家中观察、治疗,暂缓返校。同时希望大家无论遇到任何困难,都要及时与学校联系,福建商学院永远是大家共同的家园和坚强后盾!
  今天立春。我们相信,春来百花开,一切都会好起来!各位老师、同学,各位离退休老同志,各位同仁,只要我们上下同心防控疫情,我们就一定会战胜疫情,渡过难关。愿人随春好,春与人宜。学校盼望你们健康平安归来!
  此致
  敬礼!
  校党委书记 刘剑津      校长 黄 斌
  2020年2月4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