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福州工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守护一方平安

   福州工商学院    2020-02-17

  当前,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部署,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根据团中央疫情防控工作协调小组视频会的部署要求,福州工商学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志愿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务实开展志愿服务,以青春的名义,积极行动,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一起守护一方平安。
  保护大家的安全是我的责任!
  ——2017级投资学1班许维琼

  在家乡需要援助的时候,许维琼毅然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填写申请函,参与战“疫”。她在路口站岗,不让非本村人员入内;她播报防控知识,呼吁村民做到尽量不外出,出门戴口罩。她在工作过程中一丝不苟,耐心细致,认真负责,深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她说:“这正是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刻,我们应该站在大家的前面,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准则,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我相信我们定会战胜疫情,度过难关。”
  没有硝烟的战场,也要发挥自身作用。
  ——2018级金融学1班吕子萱

  当疫情发生时,得知社区防疫工作缺少人手时,吕子萱义不容辞加入志愿队伍中去。她负责村内巡逻,进行防疫宣传和劝导工作。她深切感受到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人人都有责,人人应尽责。她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发挥自身的价值,为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我坚信,我们一定能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
  国家需要,我就该上。
  ——2018级经济统计学1班林海斌

  他的主要工作是在社区的卡口对居民的出入证进行核验,并登记非社区住户人员的出入情况,同时劝导社区住户自觉佩戴口罩。刚开始,会有一些住户还没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不配合他们的工作,但在他们的积极劝导和解释下,让住户们了解到了疫情的严重性,配合他们的工作。他说:“我们要向退休的老干部看齐,积极主动加入防疫一线,尽自己的一份应有的贡献。我相信,只要团结一心,这场战疫我们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贺超强

  贺超强是福州工商学院大一学生,在得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志愿者的时候,他毅然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行列。他说:“我是一名共青团员,坚决服从团组织的统一领导和调度。在疫情防控最需要我的时候,我会挺身而出。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这是我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有的责任。在国家有危难的时候,总有很多人奋不顾身勇敢向前。正如基辛格所说:‘中国总是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我愿意为家乡、为社会、为国家奉献自己一份力量。”
  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2019级金融学4班黄林玮

  黄林玮同学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社区进行联防联控,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他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在这次抗击疫情中,我们深知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在抗击疫情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2018级商务英语1班黄佳佳

  黄佳佳同学在疫情发生后,积极响应福州工商学院团委及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号召,积极参加所在地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她配合村干部在人流量较为密集的主出入口为来往车辆、行人进行体温测量、人员信息登记及防控知识的普及,保证疫情排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同时,她积极劝导来往行人春节期间减少外出、取消聚会、外出戴好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她的认真负责及扎实作风赢得了当地干部及居民的一致好评。
  职责使然,更是使命所指。
  ——2018级广告学1班胡婕妤

  在疫情发生后,胡婕妤同学积极响应校团委和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号召,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她为村部疫情防控出份力、尽份责。面对疫情,她积极响应抗击疫情的倡议,闻令而动、向险而行,以“逆行者”的姿态投身到防护一线,配合村部进行村口来往人员排查登记,检测体温,并逐一登记所乘坐的交通工具及身份信息等。冲向疫情防控一线,是职责使然,更是使命所指,工作认真细致,为打赢疫情战积极贡献力量。
  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
—— 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张涛

  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张涛同学随其父在漳州市平和县安厚镇东川村党支部的组织号召下,主动报名加入防控疫情的工作队伍行列中,共同为该村的防控一线做出应有的贡献。他们共同为村民发放宣传单、拉横幅、守卡口、测体温等,热情、谦和、礼让、周到的服务,成为该村人人夸的一段佳话。
  守好责任田,尽自己所能。
  —— 2019级城乡规划肖浩圣

  肖浩圣同学自2020年1月31日起便开始协助漳州龙海市浮宫镇防控疫情的执法队伍前往各村各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督促各村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在各村部及人流密集处悬挂防控宣传条幅,轮流值守村口进行测体温、登记人员流动信息等,虽不是轰轰烈烈的大作为,但能从细微中见价值,见成长,他说“疫情防控,我能守好责任田,尽自己所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