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福州工商学院党员勇担重任,党旗在战“疫”一线飘扬!

   福州工商学院    2020-02-17

  目前,是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紧要关头,福州工商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践行着党员承诺。
  一位党员一面旗帜,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广大师生党员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岁寒见松柏精神,抗疫谱时代壮歌。我们相信今日的中国人民一定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艺术设计系教工党员唐乐尧同志
  庚子新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精神支撑。福州工商学院艺术设计系教工党员唐乐尧同志第一时间以他特有的方式参与到这场战“疫”中。他通过艺术创作凝聚人心,增强信心,传递正能量,传播正确防控知识,讴歌防控英雄,为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加油。
  他说:“进行主题美术创作,安民心、鼓士气,同携手、战疫情,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人民团结一心,阻击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没有局外人!
  他用自己的画笔描绘医务人员、工作人员奔赴一线、驰援武汉,人民群众同心协力、守望相助,亦是充分反映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坚定打赢抗疫阻击战的决心和勇气,同时向奋战在疫情重灾区的武汉和全国医院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最诚挚的敬意和最美好的祝福。集中呈现出这个特殊时期的精神图,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疫情无情人有情,我相信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渡难关,伟大的祖国一定会胜利!”
  ——福州工商学院2010届优秀毕业生党员蔡照珑同志
  “面对疫情,一批批勇敢的逆行者纷纷告别家人和同事,前往疫情的重灾区奋起抗疫,他们或救死扶伤、或记录现场的勇士、或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或是真相的探寻者等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践行者和捍卫者,他们就是疫情面前的最美中国人,是时代的英雄!”福州工商学院2010届优秀毕业生党员蔡照珑,当代墙绘艺术家、3D墙艺文化传承人、760艺术中心创始人、巨匠景观工程设计总顾问、青少年书画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动画学会会员等,获评2017晋江新新星人才十强称号。
  他以手中的艺术画笔,生动地勾勒出一副精品画作——《一定会胜利!》。他以此号召中国美术界心手相牵,众志成城,为武汉加油,为湖北加油,为中国加油,全力投入防控疫情的严峻斗争;号召大家拿起手中的画笔,以笔作枪为英模画肖像,记录新时代最美中国人,用美术作品凝聚起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坚信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渡难关,伟大的祖国一定会胜利!
  同时,蔡照珑同志也为疫情防控及重灾区捐赠数万物资,用实际行动支援战“疫”,奉献爱心,传递人间真情!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应该投身至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去!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为人民服务。”
  ——艺术设计系学生党员林欣怡同志
  在疫情面前,积极响应社区党组织的号召,投身至厦门市后宅社区党支部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队伍中去,为社区的居民们测量体温、登记车辆牌照、宣传预防知识。
  初春的厦门并没有多少的寒气,相反天气十分的晴朗,为疫情防控带来一定的难度,居民们会想出来透透气、逛一逛。林欣怡同志发挥党员不怕苦不怕累、敢于担当的精神,在专门的检查口为居民们“宣传预防知识,叮嘱居民“在家防疫,尽量不要出门”,并逐个为居民们测量体温”。遇到外来车辆时,帮忙登记车牌、主动询问并为来客测量体温。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狙击战中,她以实际行动提现了党员的榜样和先进性,为疫情防控贡献了青春力量!
  “我们肩负嘱托,怀揣使命。在与病毒抗战之际,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将责任担在肩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艺术设计系学生党员林可昕同志
  为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林可昕同志在疫情发生后,主动请缨积极投身当地防控疫情工作,协助当地政府的党员干部、社区居委会进行一系列的防疫宣传与管控工作。
  通过挨家挨户上门宣传、电话提醒、悬挂横幅等方式,网格化、地毯式开展宣传防疫知识,确保早发现、早治疗、早隔离。全面排查登记回乡人员流动信息,走访各个商店进行宣传,实现排查工作的全覆盖,构筑起了坚强的防护网络。
  “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她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畏艰辛、坚守岗位,关键时刻展现出担当和作为。” 她的党性和奉献精神深得该地的党员领导干部及社区居委会、社区居民和商户的一致认可。
  “战‘役’当前,刻不容缓,正是党组织需要我的时候,我要尽我所能,保护家乡的父老乡亲。”
  ——艺术设计系学生党员庄晓霞同志
  战疫情,守初心。2月12日上午,大学生志愿者庄晓霞加入平和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小溪镇联星村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志愿者服务队,与另外两位大学生志愿者在小溪镇西大路路口进行防控疫情车辆排查登记,并着重对外来车辆内人员进行严格检查和体温检测。
  庄晓霞说:“每一次严格的排查都是对群众的一份真诚负责,要做好细致的调查和车内人员的体温测量,同时也要安抚群众的心情。每一个人都做好自己就是对疫情最好的防控。”
  她得到了县农业农村局干部的肯定,她说:"这是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我们都很开心能为祖国做贡献,为家乡做贡献,尽一份微薄之力。"
  “我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面对目前的疫情状况,我必须甘当党员先锋者,正确引导群众预防病毒入侵,积极参加志愿活动。”
  ——艺术设计系学生党员胡伟强同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州工商学院艺术设计系学生党员胡伟强同志积极参加福建省漳州市诏安县四都镇上湖村开展的“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的志愿服务活动。
  他在路口帮忙卡点执勤,对进出入人员进行测量体温,并号召村民采取强力措施,减少人员聚集。帮助村干部发传单,挂横幅等工作。在此期间,他还积极引导村民如何更有效的预防病毒传染。此外,他还制作了宣传小视频,为武汉加油。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胡伟强同志通过疏导交通,迅速形成防控合力,为诏安县四都镇上湖村疫情防控守好边界、把住关口,为广大村民树立了好榜样,深得当地政府及村民的一致好评。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在一起。”
  ——艺术设计系学生许娟娟同学
  疫情当前,在得知农场防疫工作需要志愿者的时候,从福州返乡的许娟娟同学毫不犹豫的选择加入了这支队伍。
 
  在农场周边重要路口都有设立固定及流动执勤防疫检查卡点,24小时轮流值班,强化对过往车辆检疫管控,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在这几天的工作中,许娟娟同学主要在检查点,做好登记检查、体温检测、发放宣传单、劝导过路居民戴好口罩等工作。
  她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时刻向党员同志们看齐,在关键时刻就应该挺身而出,积极的加入到这次防控疫情的志愿者工作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疫情无情人有情,为家乡的防疫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守护好家乡的大门与健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